“中英共同抗疫,中国诊疗经验分享会”在附属瑞金医院举行
2020-03-30 浏览( 来源:瑞金医院 
 撰稿:朱凡
 摄影:

3月28日下午4点,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圆和医疗以及英国国际贸易部联合发起的一场“中英共同抗疫,中国诊疗经验分享会”在瑞金医院举行。来自英国20余家医院的近百位医生在线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英国正处于病人大幅增加的时刻,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在这个时刻能了解到中国同仁在抗疫前线的经历,是无价之宝,尤其了解医护人员所需要的防护措施。我们向中国专家学习,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对抗这种疾病,我们非常高兴现在和将来能够合作。“英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附属医院(UCLH)John Duncan教授说。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教授向英国同仁系统讲述了新冠病毒感染的诊断、治疗等综合知识;上海第3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教授以武汉三院为例,通过各种医院楼层和病区的图示,详细解释了疫区医院的防控、三区分隔以及实战经验。在互动讨论环节,后台问题层出不穷,瑞金医院呼吸和重症医学科的时国朝主任、周敏主任以及刚从武汉归来、正在隔离期的李庆云主任一起在线参加了问答互动环节,讨论异常热烈。最后专家们都留下了邮箱,计划继续通过邮件回答英国同仁的各种问题。

英国HCA医疗集团癌症中心主席Anthony Goldstone教授认为,“这次线上分享组织得非常好。演讲者提供了非常有用的信息,他们的经验无与伦比。”

瞿介明教授表示,瑞金医院和其他中国医疗机构在前期抗击新冠疫情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我们有责任将这些宝贵的救治经验毫无保留的向全球分享,希望更多人获得成功救治。

英国圆和医疗集团创始人Massoud Fouladi指出,这是一个全球挑战,需要全球协作来解决。非常感谢瑞金医院和圆和组织的这次抗疫经验分享会。我们非常重视这种在系统、组织和临床层面的交流。希望随着英国进入疫情的关键阶段,我们在今后几周内继续这种对话。

据悉,英国参加会议的医院有英国圆和医疗集团(Circle Health UK)旗下多家医院,英国HCA医疗集团(HCA Healthcare)旗下多家医院,英国皇家布朗布顿和哈德菲德医院(Royal Brompton & HarefieldNHS Trust),英国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 (GOSH),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附属医院(UCLH),诺丁汉大学医院(Nottingham University Hospital NHS Trust)等。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