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金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举行合作云签约仪式
2020-03-19 浏览( 来源:瑞金医院 
 撰稿:
 摄影:

“虽然我们都戴着口罩,但口罩的背后是微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说,“因为目前新冠疫情阻击战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这首先要感谢武汉人民的艰苦努力和默默奉献,保证了其他省市的安全,我们在满怀感激的基础上,希望和武汉三院进一步合作,围绕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复期临床治疗和科学研究,集上海瑞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和科研能力,助力武汉三院在今后提升相关学科群的临床诊疗能力建设、协同推进科研攻关,并共同研究和探索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识别能力和处置能力,希望瑞金能为武汉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3月18日下午四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与武汉三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合作签约,双方约定,新冠疫情中结下的战斗友谊不能中断,今后瑞金医院将继续给与武汉三院技术支持,并共同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攻关。

此前,由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担任领队的上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于大年初四驰援该院,与武汉三院通道已并肩战斗五十多天,即将完成支援任务回沪,大家都依依不舍,希望战斗友谊能够延续。

武汉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赵光说,此次上海医疗队抵汉投身抗疫前线,让武汉医疗同仁在最艰难的时刻坚定了信心和力量,此后53个日夜,上海医疗同仁不辞辛苦、不畏艰难,与武汉医疗同仁并肩作战、共同进退,迎来了武汉的春暖花开,双方在抗疫战斗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大学附属同仁医院)是武汉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主阵地,承接了大量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同时也是武昌方舱医院的医疗组副队长单位,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多年来在国内医疗界享有盛誉,此次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派出5批、15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今天的合作签约对于武汉三院来说是里程碑的大事,希望今后在合作中取得成绩,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瞿介明书记表达了对医疗队和武汉三院医护人员的问候,并表示在指挥部的安排下,瑞金人与三院一起共同战斗,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情,通过这次合作签约,两院强强合作,将这份革命情感延伸、拓展、延续,今后,瑞金也将继续帮助武汉三院在医院建设发展、学科提升尤其是危重症救治能力的提升,更好地举沪鄂两地的优质资源服务百姓,守护健康,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并提出两院的医护和科研人员都应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对疾病机制、康复期治疗和临床研究上进行深入研究,希望能继续书写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驰骋武汉三院的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陈尔真代表瑞金医院与武汉市第三医院院长黄晓东签约;通过视频连线,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院长宁光、副院长邱力萍,党委副书记俞郁萍等与武汉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赵光、院长黄晓东、纪委书记郭涛、副院长罗才奎参加签约仪式。

有一种友谊,叫做战友,有一种爱,可以跨越时空,长长久久,这一签约必将为英勇的武汉人民带去更多福祉。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