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医保线上结算
2020-03-12 浏览( 来源:儿童医院 
 撰稿:
 摄影:

 附属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在上海市医保局大力支持下,3月10日又开通了医保患者的在线结算功能,医保患儿家长只要安装随申办App并进行实名认证,就能实现医保线上结算(操作流程附后)。当天上午10:37线上皮肤科复诊患者完成了第一笔线上医保结算。目前互联网医院已经实现了线上专病咨询、在线处方、预约挂号、医保结算等功能。

小琴(化名)被慢性荨麻疹困扰多年,年前曾经来医院开过两支药膏,不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家长也不敢冒着风险出门。近日旧疾复发,之前开的药膏早已用完,正在发愁之际,小琴妈妈看到了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实现在线复诊开方的相关新闻,3月10日上午便按照操作步骤进入了互联网医院平台申请线上复诊。因为经常来院就诊的缘故,在在线复诊页面,小琴妈妈“轻车熟路”地提出了开药需求,并且上传了孩子近期复发的照片以及过往的就诊记录。网上接诊的皮肤科王艺蓉医师根据病情很快开出了约可再用两周的药膏。令家长惊喜的是,儿童互联网医院不仅能开处方、送药到家,还能使用医保支付!足不出户的她顺利地完成了缴费,下一步就等收快递了。

“虽然我是第一次使用线上复诊、开方和缴费功能,但我觉得还是很方便的。如果两周后药用完了,我还是想在网上继续复诊,让医生看看小孩是否要继续用药还是换药。”这位家长说。

无独有偶,另一个线上复诊开方的热门科室呼吸科也迎来了线上医保用户。一名患儿因为近期夜里睡觉一直打喷嚏、咳嗽,反反复复,家长经过互联网医院平台申请复诊,经过与呼吸科袁浪医师沟通和提交相关资料后,被诊断为过敏性鼻炎复发,当天上午就完成了开方和线上医保缴费。据悉,上海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线上医保结算首日,截至下午三点,医保用户已有在线复诊8人,其中4人开出处方,均完成了在线医保结算。

据悉,上海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11天,累计接诊788人次。共开出处方211人次,涉及内分泌科、肾脏风湿科、皮肤科和儿内科等科室的性早熟、性早熟、甲状腺疾病、慢性肾小球、肾小管疾病、哮喘、湿疹、荨麻疹等10余种疾病。上海市儿童医院于广军院长介绍,上海市儿童医院互联医院互联网医院运行初步达到了设计的效果,针对专科专病患儿家长精准科普的线上直播和线上线下融合的在线检查检验申请功能也即将开通,医院将积极持续发挥互联网诊疗服务的优势作用,辐射全国各地复诊患者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相关链接:医保线上结算流程介绍

1、关注“上海市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扫一扫二维码,完成实名注册;

2、点击「就医服务」-「在线复诊」;

3、选择在线复诊的科室以及医生团队,发起复诊申请;

27e19efbeec5aa669a7134058fc22b7

4、家长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填写在线复诊申请单并提交;

5、提交申请后,请耐心等待医生审核,符合复诊标准的患儿,医生会在线开方,待药师审核完成后,患者将在微信端收到医院的处方单详情。选择支付方式,完成线上处方。

其中医保患者收到线上待支付处方单,点击“支付并配送到家”,进入缴费界面,点击“去支付”。

6、点击“去支付”后,会提示患者打开已安装的“随申办”App(患儿家长注册),然后进行医保在线支付结算。

4c93130ae7f0bfabfaf9d0decdd7758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