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里的门诊日附属新华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浏览( 来源:新华医院 
 撰稿:
 摄影:

1月27日大年初三,这本是春节长假期间唯一一天门诊开诊的日子,要是往年这一天新华医院常常很多患者。童玲,原来的岗位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门诊预检处,可她今天上班却往前移动的3米,而这3米恰恰就是一所三甲医院疫情防控强度增加的代表之一。早上八点起,她和同事徐岷就根据医院的要求,对每一个进入门诊区域的人都要测体温。他们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带着眼罩,一位一位地测,旁边的保安还一同协助询问是否有过湖北旅行史。

因为增加了测温环节,进入新华医院门诊大厅的速度明显放慢。外面也排起了队,但却很少人有怨言,每一位患者或者陪同家属都格外配合。有的还会向童玲询问自己是否有发热。

除了门诊区域,新华医院还调整住院患者的探视制度,要求每位住院患者至多允许一名家属陪护,即“一人一陪护”;陪护人员交接班进入病区应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5度以上的人不得进入病区。在普外科病房,病房护士对会询问每位探视者的出行史或者接触史,并为他们每个人测量体温。

此前一天,新华医院曾经收治了一例腹痛的患者,因为曾经去过武汉,但没有发烧。这样的患者该如何救治呢?为了应对防控的要求,新华医院在急诊区域内辟出了一间隔离小间,专门为曾经到过疫区却又没有发热的急诊患者开辟临时就诊区域。

不仅如此,随着医院门诊的到来,新华医院要求各个学科都设置相对独立的区域以备不时之需。

除了医疗一线层层防控,新华医院院感办公室临时出台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之环境清洁消毒指导意见》,要求对急诊、门诊大厅、呼吸科门诊、发热门诊、发热留观病房及其他疑似或确诊病例诊疗区域的清洁消毒的频次提升至每2小时一次。

随着门诊日的到来,新华医院也将面临更大的接诊压力,医院也呼吁市民能更好地配合各项防控制度,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尤其不能隐瞒接触史。对于一些重点人群例如老年人和孕妇,尽可能不要接触从疫区抵沪人员,减少不必要的隐患。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