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新华医院首届西部地区儿科护士专项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办
2019-09-25 浏览( 来源:新华医院 
 撰稿:胡晓琼 苏妤
 摄影:

9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首届西部计划儿科护士专项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新华医院科教大楼顺利举办,结业仪式由新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戈晓华主持,新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姜丽萍做首届专项培训工作总结汇报。新华医院副院长程明、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主任王爽、爱佑慈善基金会华东对外合作部总监陆小妹以及儿科临床带教老师代表出席了结业仪式。程明宣读6名最佳学员名单,与会嘉宾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在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感动、携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中圆满落幕。结业仪式上,来自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周丽芳和西藏日喀则的次仁卓嘎代表30名学员表达了对新华医院-爱佑基金-浦发银行的感激之情和收获的喜悦。由于恰逢结业仪式是第35个教师节,学员们自发向参加结业仪式的儿科临床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半年的时光转眼即逝,学员们与临床带教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学员们在“新华-爱佑-浦发”项目中汲取了爱和力量,诚如学员代表在发言中提到“新华-爱佑-浦发”项目已在我们30位学员的心中埋下一颗种子,这颗种子正在不断积聚能量蓄势待发!”。衷心希望每一位学员把今天的结业仪式作为一个新起点,回到各自的岗位后能够学以致用,为西部地区的儿童健康事业,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逐梦萤火虫•新华医院西部地区儿科护士培训项目”由新华医院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和浦发银行共同举办,每期面向西部地区招收25-30名儿科护士。自3月15日开班启动,首批30名学员接受了系统的理论培训和临床专科护理实训,前后历时半年。在新华医院护理教研室和临床带教骨干的精心安排和共同努力下,西部儿科护士培训项目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在理论培训阶段,学员们接受了30余名院内外专家,包括儿科医护大咖、护理教育专家、医院管理专家(其中博士生导师4名、硕士生导师7名)以及临床骨干带教的精彩授课,内容涵盖儿科护理各亚专科的前沿技术进展、护理教育的最新国际热点动态、儿科护理质量的专科敏感指标、儿童安全用药的最佳证据应用、护理信息化建设的最新进展及趋势等等,对学员们学科理念的更新、专科视野的开拓、临床岗位的胜任、优质服务的能力等方面有了极大的帮助和提升。在临床实训的跟岗带教阶段,老师们制订详细的培训计划以及具体的实施推进表,30名学员按照本人及选送单位的实际需求,从新华医院的12个亚专科儿童病房、PICU、NICU、儿科急诊、儿科补液室等科室,在6个月的时间里选择跟岗实训2-3个科室单元;临床骨干教师分别从病史采集、病情观察、专科评估、护理程序的应用、健康教育以及病历书写等方面进行一对一带教;同时,有关病区日常的护理管理、专科护理质量管理、护理科研选题以及临床教学管理等实施个性化的带教和指导。此外,在紧张的临床学习和专业培训之余,新华医院欧式插花活动、天使视觉&味觉秀、白天鹅天使合唱团、护理创新发明优秀项目展等,处处可以见到西部计划学员们的身影。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