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长三角区域结直肠外科协作单位签约仪式举行
2019-05-13 浏览( 来源:仁济医院 
 撰稿:袁蕙芸 叶佳琪
 摄影:

5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长三角区域结直肠外科协作单位签约仪式日前举行。该协作组共有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十五家合作单位组成,仁济医院胃肠外科结直肠专业学组学科带头人钟鸣担任协作组组长。根据协议,仁济医院将为合作单位提供医疗技术培训与指导,协作单位将通过定期开展大型义诊、专题讲座、多学科会诊、手术带教、教学查房等,逐步建立“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同质梯度”的诊疗模式。

据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介绍,本次十五家长三角协作单位成立协作组,将有利于结直肠学组形成共识进一步统一质控标准,惠泽百姓;同时,通过协作组的多中心研究数据提供高质量研究成果和论文,加强成果转化。张继东强调,协作组的成立还将有利于发挥平台优势,为年轻专科医生的培养创造良好的“土壤”。

浙江省宁波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外科主任袁旦平坦言:“十多年来,仁济医院与宁波地区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别感谢仁济医院能够传经送宝,手把手的把我们结直肠微创手术从零开始,带到了如今的高度。”

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冯士春教授表示,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同仁济医院联系越来越紧密,从“输血”到“造血”,培养了一大批青年人才。如今一体化的发展,将再一次推动了该地区医疗水平的飞跃。

“正是有了仁济医院多年的支持与指导,我们医院在六安当地拥有了以微创为特色的品牌,得到当地百姓的口口相传。”安徽省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本鑫教授如是说。

据悉,近年来大肠癌发病率逐年上升,仁济医院结直肠专业组在结直肠癌、炎症性肠病和盆底肛门周围疾病的诊治例数始终在上海市名列前茅,其中腹腔镜结直肠癌手术比例超过60%,并于2014年起开展达芬奇机器人辅助结直肠癌手术及转移灶的联合切除。该协作组的成立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结直肠疾病诊治水平一体化发展,有利于促进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结直肠外科规范化技术的推广。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