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同仁医院特快通道救治腰部重伤人员
2018-11-14 浏览( 来源:同仁医院 
 撰稿:
 摄影:

  11月11日,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尾声,同仁医院的医疗保障在历经了两周的紧张、忙碌之后,仍然丝毫不敢懈怠。当天晚上7时,一名30岁左右的会场工作人员被120救护车送入同仁医院急诊。

  这名伤员是在展区拆卸过程中不幸被重物砸伤倒地的,当时就感觉腰背部剧痛,无法站立。来到同仁医院后,急诊立刻为他开放了“进博会人员专用绿色通道”,经过细致的检查,骨科医生发现这名伤者腰椎活动严重受限,左侧腹股沟以下部位感觉消失。X光摄片和CT提示,第一腰椎椎体压缩性骨折,椎管明显受压狭窄,双侧椎弓根骨折。医生很快作出判断:脊髓压迫性损伤伴不全瘫痪。

  骨科主任朱晓东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医院。院方也为患者安排了急诊磁共振检查,发现患者腰椎骨折的压迫位置正好在脊髓圆锥。朱主任知道,这个位置的机械压迫对脊髓功能影响很大,决定立刻给予手术。23:30分,朱主任亲自为伤者实施全麻下脊柱后路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术中,对第1腰椎全椎板减压后,见腰椎椎管内脊髓表面充血,水肿,搏动微弱,实施了硬膜切开减压,复位第1腰椎椎体后缘骨组织,于胸11至腰3椎体置入10枚椎弓根螺钉,并用连接棒连接。手术时间持续了100分钟,术中失血约600毫升。术后X光透视,内固定位置满意,第一腰椎骨折完全复位。

  12日早晨6点,值班医师查看伤者时,他已苏醒,双下肢感觉、肌力均有明确恢复。后续将安排神经营养及康复治疗。朱晓东主任介绍:如果术后的康复治疗积极有效,患者有很大机会重新站起来!

  本次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市同仁医院作为市卫计委指定的医疗保障定点医院之一,为进博会设置了专用的诊室、病房,设计了完备的救治流程,安排了精良的医疗队伍时刻待命。从10月28日至今,医院本部共接待、诊治进博会相关人员50人,涉及内科、普外科、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妇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口腔科、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等多部门。进驻场馆3号医疗站的同仁医院4名医护人员,每天马不停蹄地忙碌,共接诊患者415人。期间,市、区卫计委主要领导多次前往医疗站,指导工作,关心队员。

  至此,经过14天的奋战,同仁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医务人员齐心协力、不辱使命,为进博会医疗保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