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4/x_fd1508076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4/x_db85080717.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4/x_597508073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4/x_fd15080768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4/x_db85080717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4/x_5975080731_s.jpg 1 2 3
2018-04-20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顾丹丹
 摄影:顾丹丹
 

  4月14日至16日,“医学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制作与应用培训暨人卫慕课课程建设与应用交流论坛(2018年第1期)”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举行。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领导、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领导、人卫出版社领导、海南医学院领导、相关专家以及80余所院校近40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获得人卫慕课优秀组织奖,“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荣获人卫慕课优秀在线开放课程。

  本次会议旨在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提高医学院校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医学院校教师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相关知识,推进医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进程,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实现医学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在论坛上,来自中山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对当前国内外在线课程的发展和研究现状做了全面的分析;分享了各高校在开放课程建设中的实践经验;人卫社的相关负责人就医学在线课程的建设要求、课程设计、运营流程、音视频制作基础知识以及录制方法和注意事项作了培训;会议还就地布景,设置了实操和拍摄演练环节,为参会教师提供实践机会。

  在教育部大力推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背景下,本着“学生受益第一,开放共享为先”的基本理念,人民卫生出版社慕课课程于2015年全面启动,会上对2017年度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认定的21门课程及在课程建设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1所院校进行了表彰。我院获得人卫慕课优秀组织奖;由基础医学院内分泌系统教学团队首席教师梅文瀚负责的中国慕课联盟首批规划课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荣获人卫慕课优秀在线开放课程,该课程此前获评教育部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