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180508076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0ba508074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571508075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8fe508073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3da508076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180508076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0ba508074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5715080758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8fe5080736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3da5080761_s.JPG 1 2 3 4 5
2018-02-28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
 摄影:
 

  2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迎来了2018年春季的开学第一课,伴随着清早八点的上课铃声,同学们精神饱满地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新学期第一课,在教务处等部门的组织安排下,医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督导团队、行政职能部门等正式开展2018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副院长胡翊群、督导办主任富冀枫以及教务处领导等亲自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在闵行校区中院、重庆南路校区西2教学楼、科教楼等上课地点对课堂教学进行巡查和听课,了解师生情况,确保教学工作万无一失。

  当天7:30,基础医学院徐天乐老师就已到西二教学楼413教室,调试好教室的多媒体设备,打开课件为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做好准备。作为首席教师开讲,指导青年学者旁听。他希望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中能够由面及点,通过深入学习,对自己的专业更加了解,更为热爱。

  在西二教学楼609教室,基础医学院陈广洁教授正在为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讲授《高级免疫学》概论。她认真讲解了这门选修课的主要内容、授课教师及课程特点,授课教师多为免疫所“大牛”,引入免疫学新进展文献和教师的研究课题。在学生互动和学生与教师互动中提高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新学期第一课,同学们听课很认真很积极。

  渥太华联合医学院的精神病学课《introduction to psychiatry》为本学期新开课程,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徐一峰开始了讲授新学期的第一课。徐老师说,作为精神病学课程的第一节课,还是有些小压力,也利用了春节假期认真备课,希望可以准备得更充分些。谈到第一节课的感受,徐老师说,他觉得学生的英语水平不错,在上课的过程中,觉得同学们听课都很认真,会比较积极地回应老师提出的问题。

  据悉,本学期医学院共开设本科生课程350门,教务处通过加强与各学院的沟通协调,对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和安排,将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目前,缓补考、重修等工作将在本周开始有条不紊地开展。此外,教务处还将组织人员做好教学巡视工作,确保新学期的日常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地运行。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