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5715080737.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dae5080727.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b095080763.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a2d508077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1b45080797.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27d508075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5715080737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dae5080727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b095080763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a2d5080778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1b45080797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2/x_27d5080751_s.jpg 1 2 3 4 5 6
2018-02-09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沈艳
 摄影:潘沛
 

  为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培养临床优秀医师,秉承严谨求实、精勤不倦的探索精神,九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于日前举办了教学竞赛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成立了由附属九院副院长刘艳为组长,附属九院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希平,副院长姚敏、张伟担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邀请教研室主任、科主任及外院专家为专家考核小组,确保了比赛的高质高效、公开公正。

  活动涵盖面广,规模大,形式多样。九院临床医学院针对临床带教老师举办了教学查房竞赛,初赛共有口腔3个科室,临床14个科室共24名选手参与,最终在7位决赛选手的激烈角逐中,普外科火海钟医师以规范熟练的带教表现拔得头筹,并被推荐为示范案例。此外,为了培养住院医师的“三基”能力还举行了临床医学住院医师技能赛。九院住院医师全体动员,积极参赛,通过初赛的心电图、放射读片的筛选,复赛的穿刺术、体格检查、心肺复苏“三站式”考验,及最终的知识竞赛争夺,由刘英莉老师带队,田霜、周璀、刘译升医师组成的“医心医意队”一举夺魁。

  此次教学竞赛系列活动旨在加强临床带教老师对教学工作的认知,提升住院医师的理论、实践水平。促进医师们树立教学目标,规范操作流程,增进师生友谊,真正以赛促学、以赛会友。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