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2/x_fb3508075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2/x_2ce508071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2/x_1bb508072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2/x_b7e508073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2/x_fb3508075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2/x_2ce508071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2/x_1bb508072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2/x_b7e5080731_s.JPG 1 2 3 4
2017-12-01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
 摄影:
 

  由医学院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共同举办,精心组织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11月24日下午在医学院新教学楼203教室顺利进行。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邵莉、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出席决赛现场,比赛由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主持,11名来自各学科的专家评委和10名来自各专业的学生评委组成了评审团,近80名来自各学院的一线教师现场观摩了此次决赛。

  比赛旨在进一步强化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突显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价值导向,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积极探索、提升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能力,吸引了来自15个院系的35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角逐,共11名选手进入决赛。初赛和决赛阶段均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决赛阶段为进一步体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从以下几方面展示教师教学能力:一是授课内容随机抽取。每位进入决赛的老师提交20个教学设计和授课课件,比赛前三天随机抽取其中一个教学内容讲授。二是教学反思环节,现场讲授结束后参赛教师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课程思政方面进行了教学反思。三是评分细则突显更新育理念,专家评委根据教学大纲对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认真评审,同时也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和课程思政等方面,为青年教师主动提高教学技能,切实推动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口腔医学院的刘斌老师获得一等奖,此外还评出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另有15名参赛者获得优胜奖,同时也评选出了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学设计奖、最佳课程思政奖各1名。青年教师是医学院发展的基石,教学基本功培养是教学建设的核心内容之一。通过教学竞赛,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对推广教学经验、促进教学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附:医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单 位

姓 名

奖 项

口腔医学院

刘斌

一等奖

基础医学院

陈燕

二等奖

仁济临床医学院

蔡宏

二等奖

口腔医学院

倪靖

二等奖

仁济临床医学院

赵恩昊

三等奖

基础医学院

黄旭

三等奖

公共卫生学院

沈恬

三等奖

口腔医学院

顾晓宇

三等奖

儿童医学中心

袁姝华

三等奖

六院临床医学院

郭上

三等奖

仁济临床医学院

沈兰

三等奖

基础医学院

袁圆阳

优胜奖

一院临床医学院

苏莉

优胜奖

瑞金临床医学院

朱正伦

优胜奖

九院临床医学院

薛超

优胜奖

护理学院

陶幸娟

优胜奖

公共卫生学院

李恒

优胜奖

六院临床医学院

金贤

优胜奖

儿童医学中心

汤晓丽

优胜奖

   儿童医院

王斐

优胜奖

精神卫生学系

黄佳

优胜奖

一院临床医学院

沈畅

优胜奖

精神卫生学系

王文政

优胜奖

新华临床医学院

黄丽素

优胜奖

新华临床医学院

姜大朋

优胜奖

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顾文

优胜奖

口腔医学院

倪靖

最受学生欢迎奖

基础医学院

陈燕

最佳教学设计奖

口腔医学院

刘斌

最佳课程思政奖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