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1/x_9e9508078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1/x_9e9508076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1/x_9e9508078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1/x_9e95080764_s.jpg 1 2
2017-11-22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王宇轩
 摄影:王欣倍等
 

  近期,由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指导、上海市医师协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承办的2017年上海市住院/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大会在附属九院南部院区举行。本次师资培训大会内容丰富,共有266名副高级职称医师参与,分别就不同的主题开展培训与探讨。

  10月19日下午本次师资培训大会开幕式在九院南部院区一号楼8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张勘开幕致辞。上海交大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副处长处周蓉分别就“医学教育现状与思考”“注重住院/专科医师规培质量把控的关键环节”为题作报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师资培训的意义和目的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10月20日的培训课程同样精彩,上海交通大学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邢磊、附属瑞金医院医学模拟中心主任史霆、迪卡尔公司肖新建工程师开展讲座。讲座内容丰富而详实,针对性强,“干货”满满。

  第三次培训于11月2日举行,经过前两次的培训以及两周的消化沉淀,参会代表对于临床教学带教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上海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田红就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和介绍;此外,还荣幸邀请到了上海市规培特聘专家顾问蔡端教授与徐晓璐教授分别针对教学实例就教学查房的规范与场景纠错、小讲课和临床病例讨论的规范与实施谈了相关的要点与指导意见。最后一天的培训中,上海交通大学刘西拉教授以《21世纪的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为题做了精彩分享。随后,九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规培办主任张伟对本次师资培训做了精彩总结。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大家均表示获得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提升的机会,有利于临床教师们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是住院/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住培与专培工作当中,只有紧抓教学、常抓教学,不断提升临床带教的师资水平和教学能力,才能更好地将规范化培训工作推向完善,臻于完美。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