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0/x_1e25080729.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0/x_fcb5080782.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0/x_fcb508074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0/x_fcb5080719.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0/x_1e25080729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0/x_fcb5080782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0/x_fcb508074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710/x_fcb5080719_s.jpg 1 2 3 4
2017-10-2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陶晶
 摄影:马骏
 

  10月25日下午,2017年医学院教务、学生管理专题培训班暨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专题培训于科教楼207会议室举行。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41号令文件精神为宗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峰、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及医学院教务处王慧分别就学籍管理、教学管理、学生事务等内容进行专题全面、深入解读。培训由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刘天法老师主持。各院系、培养单位全体思政教师及教务老师参加培训。

  刘天法指出,教育部41号令是新时期高校开展育人工作的重要文件。修订后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学生工作者提出更为规范的要求,操作程序更为正义,同时更注重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医学院全体思政教师、教务人员身处育人工作第一线,应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全面把握工作要求,将服务育人落到实处。

  陈峰首先就交大2017年学生手册的删减、修改细则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此次修订工作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中心,对接教育部41号令,在多方征求意见下修改完善。胡艳丽详细介绍交大学生资助育人的工作思路与具体举措,并对违纪处分工作的细节要求作重点强调。她指出,学生事务工作是兼具专业性、融合性和教育性的服务工作,关乎学生切身利益与成长成才,学生事务工作者应当在奖惩、资助等各个环节注重育人理念的渗透与实施。王慧结合交大教务管理体系,着重讲解医学生特殊培养方式所对应的具体管理办法,并对思政教师、教务老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此次教务、学生管理专题培训面向医学院全体思政教师与教务老师,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疑点难点为重心,辅导员们反馈培训促进了院系、部门间沟通与交流,能够进一步推进医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