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406/x_664508075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406/x_37b508079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406/x_6645080756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406/x_37b5080796_s.jpg
2014-06-04 浏览( 来源:网络教育学院 
 撰稿:
 摄影:孙彦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4年网络教育全国学习中心工作会议于2014年5月19日-20日在重庆市大礼堂酒店5楼重庆会议厅举行。网络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晓明、副院长沈伟、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来自陕西、新疆、内蒙古、江苏、江西、浙江、四川、云南和上海的各地学习中心的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共4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沈伟副院长主持。

  陈晓明副院长以“坚持实践育人,强化服务宗旨,以质量为核心,推进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为主题,向大会报告了2013年网络学院开展教育改革的重点环节和主要内容,他谈到:2013年,交大医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指示精神,以抓好教学质量为核心,充分运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手段建构“以学生为中心”的督学导学体系,在贴近学生需求设置课程、增强教学手段多样性、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育过程控制、改进网络系统支持、完善质量评估体系等方面做出诸多有益的探索,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陈院长在回顾并肯定了所取得的各项教育成果的同时,着重分析了当前远程教育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提出了下一步学院深化教育改革的基本任务和主要目标。最后,他还简要传达了教育部2013年召开的系列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

  本次会议围绕远程教育的改革发展和校外学习中心建设,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务实的的探讨研究。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教育部对试点高校办学评估要求和年内工作计划,围绕远程教学平台和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建设和应用,以目标为导向、问题为导向、需求为导向和改革为导向,从招生、教学、考试、毕业、网络技术、学习支持等不同视角分别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和培训。校外学习中心代表,上海公共卫生学校宗小芳老师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大家共同分享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经验。

  会议最后,沈伟副院长代表学院在感谢各校外学习中心为网络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就年内迎接教育部对试点高校办学评估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沈副院长指出,校外学习中心是帮助主办高校优质教育资源深入基层的触角,是社会和学生了解试点高校网络教育的第一门户,在整个远程教育链条里处于最终端位置,学习中心的办学运作状况,将直接体现主办高校的办学质量。因此,本次评估不仅仅针对主办高校,也是对学习中心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阅。为迎接评估,学院对教育部制订的自评工作要点进行了研究分析,并已将指标细化后下发到各单位,沈院长提醒大家回去后能迅速开展自检自查,抓紧完善各方面建设,扎扎实实地做好评估前准备。同时他强调,深化内涵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必须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求,学院准备今后将结合教育部年检年报,把学习中心办学检查作为绩效考核和开展年终评优工作依据,通过以评促建,期待推出更多优秀的示范学习中心。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