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406/x_2bd5080745.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406/x_2bd5080775.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406/x_2bd5080745_s.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406/x_2bd5080775_s.png
2014-06-04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周蔚
 摄影:周蔚
 

  5月12-15日,由口腔医学院与台湾阳明大学牙医学院联合举办的PBL教学培训在浦东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的2个PBL教案、授课流程及教师(tutor)均由国立阳明大学牙医学院提供并承担。培训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口腔医学院教师观摩阳明大学教师为我院学生教授PBL课程,二是由口腔医学院教师作为Co-tutor及学生参与体验PBL课程。学院组织了30余名口腔医学教师和九院临床医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观摩及体验课程,另有来自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浙江大学口腔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20余名教师进行了全程观摩。

  此次培训完整展示了自Tutor-meeting至Wrap up的PBL全过程,让教师们除了看到真实的学生PBL授课过程外,也从学生的角度体验课程;由阳明大学牙医学院许明伦院长及罗文良教授主讲的2次专业讲座,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在PBL教案撰写、编审讲座及最后的Over all discussion中,师生们纷纷就自己所关心的PBL教学目的、撰写思路、课程安排等内容踊跃提问,通过深入的交流讨论,无论是第一次接触PBL教学的青年教师,还是已有部分PBL授课经验的教师均反映获益匪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黄钢副院长以及口腔医学院相关领导张志愿、沈国芳、刘艳、冯希平、郑家伟、陈元美、张伟等观摩了教学环节,对此次PBL培训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郑家伟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为本次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许明伦院长、洪善铃、杨政杰、罗文良和李佩伦老师颁发感谢状。

  接下来,学院将与阳明大学牙医学院进行更紧密的交流。从本次PBL培训中总结出的优秀经验将运用于学生的教学中,推动学院的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