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妇产科学系2014年首次教学会议举行
2014-04-09 浏览( 来源:妇产科学系 
 撰稿:顾卓伟
 摄影:

  4月3日,医学院妇产科学系2014年首次教学会议在附属六院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富冀枫、妇产科学系主任狄文教授、各医院妇产科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以及骨干教师共40余人参会。会议内容包括集体备课、2013年度系部工作总结以及2014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会议由妇产科学系副主任、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滕银成教授主持。

  首先,系主任狄文教授代表妇产科学系宣布了任命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院长黄荷凤教授为妇产科系副主任的决定,并表示黄荷凤教授作为国内一流的妇产科专家,她的加盟将大大提高交大医学院的影响力和教学实力。随后,狄文教授对系部2013年度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诚恳指出欠缺之处,同时就新一年度的系部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详尽的计划和目标,如择期举行系部小讲课评比、PBL教师集体培训以及系部文体活动,并强调将通过一系列教学活动增加各教研室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系部整体教学水平。

  随后,附属市六医院和国妇婴的两位主讲教师分别就正常妊娠的理论大课和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PBL教学进行了一个学时的试讲,与会专家肯定了两位教师精彩细致的授课内容、灵活的形式及主讲教师流利的双语教学能力,但同时也提出了多项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教学内容中如何把握所选病例的难易程度及典型性和代表性、八年制授课中如何调整英语使用比例才能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如何在有限的课堂时间中优化知识点的结构并提炼重点难点使学生易学易记、如何理解和把握PBL教学的精髓等。教务处马骏老师、沈昱仁老师具体布置了2014年的教学工作。

  富冀枫处长代表医学院高度肯定了妇产科学系过去一年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PBL教学、稳定教师团队、提高系部影响力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建议整合系部力量,申报大型教学研究课题并申报市级乃至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扩大系部影响力,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会议最后,狄文教授表示系部不会满足于现有成绩,而将着眼于上海市乃至全国的妇产科学范围,进一步扩大自身影响力,并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生。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