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高专本学年首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2014-03-05 浏览( 来源: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撰稿:徐敏
 摄影:

  2月24日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科研处组织召开了本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处长胡颂恩主持,各教学部系主任、实训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干事等参会出席。

  会议首先由胡颂恩简要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口四大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着力确保本学期高职教学、中职教学、贯通与衔接教改和西藏内地班等各类教学任务完成;二是从教学的组织运行、过程管理、质量保障和教学建设等条线,着力夯实教务常态运行的长效机制;三是针对一大验收、二项收口和三类建设,着力推进专业改革与内涵建设;四是着力组织并落实做好三大校内考务、四项竞赛比武和五类常摸考试。胡颂恩特别强调,夯实教务常态运行长效机制首先需从三方面强化推进:一是注重四个阶段性教务工作在三个层面的组织落实;二是通过“四严”基本举措强化“四个环节”规范运作;三是聚焦六条路径继续增进常态教学运行的质量管控,即:继续坚持教务会议的制度、继续提升教研活动的实效、继续强化听课督导的举措、继续完善实践教学的管理、继续执行学籍考务等规范、继续总分校的一体化管理。

  徐敏、姚谷芳等五位部门分管干部及教务人员,针对开学阶段和近期各有关要务共21项事宜,分别在会上就基本要求与时间节点作了告知和说明。

  本年度时值学校“十二五”发展与整体建设规划推进的中后程,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份,会议就相关工作达成了高度共识,明确了教学口将紧密围绕后示范“085工程”飞跃计划三期项目和中职精品专业验收认定等要务,在学校内涵式改革发展现阶段的基础上,以学期四大方面重点工作为抓手,重管理抓落实促内涵,推动各专业教学改革逐步深入和内涵建设质量不断提高。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