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督导总结会召开
2014-01-08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蒋雷红
 摄影:

  1月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督导总结会议在科教楼2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副院长黄钢、教务处处长富冀枫、副处长梅文瀚、护理学院院长章雅青、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晓奎、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栋、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鲁威、仁济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邵莉以及相关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陆斌杰主持。

  会上,富冀枫首先向督导组各位专家长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教学督导工作对教学质量提升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即,教学督导组组长张君慧老师代表督导组,分别对听课对象和内容、听课后的总体印象、教学工作中的闪光点等情况进行了总结。本学期本科教育督导组,共听课148次,被听课教师的人数达88位,督导课程涉及临床医学八年制、临床医学五年制英语班、预防医学以及护理学等专业。督导组专家们表示,医学院各项教学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显现了医学院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决心和气魄,也体现了广大教师对教学的敬业精神。听课过程中发现我院大多数授课教师认真备课,精心制作课件,严谨授课,在督导工作中发现了授课教师许多闪光点。但是,督导专家们也从教师教学水平培养、模块教学衔接、英语班教学标准化建设、部分课程教学过程管理等方面看到了问题,建议在下一阶段要在教学组织严肃化、教学培训机制化、集体备课常态化、教师听课制度化、教学课件规范化等方面加强建设。

  与会各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向专家们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督导组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下阶段完善教学质量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各学院将结合督导意见提升自身教学水平。然后,富冀枫就下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将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的过程管理,发挥督导工作对教学质量提升的引领作用。最后,黄钢对督导们在本学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也对督导反馈其中反映出的不足提出批评与要求。他期望各学院在下阶段工作中充分运用督导组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实现医学院教学质量工作“听课、反馈、提高”的良性互动机制。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