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09级新生进行专业教育
2009-11-04 浏览( 来源:医学院闵行综合办 
 撰稿:wanhong
 摄影:

  10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丽、副院长吴蓓雯、教研室主任候晓静和专程来到闵行校区为09级护理专业大一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学工部副部长、闵行综合办主任籍刘英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护理班辅导员邹雷老师主持了会议。
  首先,由副院长吴蓓雯为大家介绍了交大护理学院发展历史、护理专业的概况和护理专业发展的前景。她认为护理专业恢复本科学制,是符合社会发展的需求,本科学生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通过大学的通识教育和专业基础教育,使我们的学生更符合社会的发展需求,相比中专、大专的学生,本科学生的竞争实力更强。接着,教研室主任候晓静为同学们介绍了护理专业本科四年的教学由医学基础教育、护理基础教育、护理专业教育和选修专业教育四部分组成。课程设置基本已与美国等发达国家接轨,不再是拘泥于单一的区分内外科的教学,而是以人从生至死的过程作为横线,将人体从头到脚的生理体系作为纵线,把人作为一个整体,全面地系统地学习护理知识。
  随后,学生党总支书记李丽分析了围绕学生提交的问题,就目前护理专业的国内和国外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护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要及时更新自己的学习方法,要学会审视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特长,要通过不同的校区体验大学的文化和氛围,促使自己全面发展。
  学工部副部长、闵行综合办主任籍刘英告诉09级新生,要在闵行校区半年的时间里调整心态,尽早适应大学新的环境,多参加各级各项活动,以一份健康的心态早日融入到学校、学院、班级的文化氛围中。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中,师生们畅所欲言,积极互动。这次座谈会,使同学们对护理专业有了更多的认识与了解,大家对自己的未来也更加充满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四年学习生活中,要脚踏实地,积极努力地履行自己的医学生誓言,为祖国的医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