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系召开上半年度教学总结会
2009-08-03 浏览( 来源: 
 撰稿:儿科学系
 摄影:

    7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系召开2009年上半年儿科学系教学工作会议,对上半年度儿科学系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交大医学院教务处领导、儿科学系主任、儿科教学督导专家及担任05级八年制授课的老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儿科学系常务副主任陈敏怡主持。
    儿科学系办公室主任范亚可首先汇报05级八年一贯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儿科学教学的教学督导工作。系部组织了附属新华、市儿、儿中心、市一、六院、九院、仁济、瑞金八家附属医院的共17名专家对每位担任05级八年制授课的老师进行了共22次教学督导。与以往不同,本次理论课老师全部采用英文PPT授课,且大部分理论课老师授课中有英语表述,有设疑提问,与同学有互动,并能恰当结合临床病例,部分老师有病例讨论,教学总体效果较好,得到专家们的好评。见习带教老师也能应用启发式教学,并与大课很好衔接。
    主管教学督导的儿科学系副主任、儿童医院黄敏副院长总结了上半年的教学督导并充分肯定了系部的教学督导工作,建议把督导工作引入住院医师培训教学环节中。儿科学系教学督导委员会何威逊主任是唯一全部参与理论课听课及大部分的见习课督导的专家,他感言:专家评教言无不尽,客观实在,儿科教学薪火相传,在教学工作中,教师是关键,本次担任八年制授课的老师集中了儿科教师团队的精英,体现了儿科教学团队的素质,代表了儿科总体教学水平,同时也指出儿科学的理论课和见习教学的方法需要总结经验、进一步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儿科学系主任、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儿科学的主讲教师孙锟在会上对儿科督导专家及传承了老一辈认真、严谨作风的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也为儿科学系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由于儿科的医疗任务非常繁忙,目前各儿科专科医院已计划扩建,迫切需要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儿科医师,来应对新一波的出生高峰,满足百姓的医疗需求。儿科学系将成立专家小组,探索和制定从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免试直升学生中培养选拔儿科专业临床型研究生的方案。
    最后,教务处富冀枫副处长首先肯定了儿科学系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的成绩,也非常赞同从五年制免试直升学生中培养儿科专业临床型研究生的新思路,并建议在儿科实习教学中开展“专业教师一对一”带教方式,希望儿科学系部领导和全体教师在八年制一贯制的全新的教学模式中更好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议还就儿科学系的师资培养、选用教材、完善和修订大纲及考试方式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