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学校“十三五”医学器官-系统整合规划教材《生殖系统》编写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8-07-26 浏览( 来源:妇产科学系 
 撰稿:顾卓伟
 摄影:

  7月24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牵头、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全国高等学校“十三五”医学器官-系统整合规划教材《生殖系统》编写启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国内十余所医学院校的二十余名编委及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周珠凤编辑参会。教材主编狄文教授主持会议。

  该教材由著名妇产科学专家郎景和院士、黄荷凤院士担任主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狄文教授及北京协和医院向阳教授担任主编,编写团队汇集了国内12所知名医学院校的二十余位知名妇产科学及基础医学专家。本教材的宗旨在于“推动基础与临床融合,鼓励探索开展基于器官、系统的整合式教学”的教学改革理念,促进医学人才培养,这一教学模式也是世界医学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

  周珠凤介绍了本教材的编写背景及体例格式要求。狄文表示,本教材将紧密结合课程改革与教学模式的转变,将从内容整合、学科整合以及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整合等多个方面力求各学科知识得到充分融合,做到“医学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临床能力与人文精神相结合、职业素质与医德素养相结合”,提升医学生处理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会上各专家也各抒己见,从教材读者的定位、编写思路、基础与临床知识点的整合模式、如何配套数字化资源及数字化课程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据悉,该教材有望在2019年秋季面世,相信它的出版必将推进系统整合教学改革的发展,促进医学院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培养。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