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7/x_e685080785.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7/x_e1c508076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7/x_4cb508075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7/x_e685080785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7/x_e1c508076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7/x_4cb5080750_s.JPG 1 2 3
2018-07-26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季梅
 摄影:徐立明
 

  为加快PBL课程体系建设,遴选优质PBL教学教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主办的2018年度PBL案例大赛决赛于7月16日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最终现场评选出特等奖1项,以及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

  本次大赛共收到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提交的案例222个,其中英文案例35个。经过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等单位14名专家的书面评审,10份优秀中文案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9位专家担任评委,医学院各学院系部近150名老师观摩了此次比赛。10位选手根据抽签次序,依次通过PPT展示,阐述了各自的案例设计思路。随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钱睿哲、同济大学医学院杨文卓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闫晓天等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对各位选手精心准备及精彩表现表示赞赏和肯定。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仁济医院何征宇、邢顺鹏、赵恩昊、皋源和基础医学院赵倩联合撰写的案例“中年之‘痛’”获得特等奖。其他9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比赛的一、二等奖。交大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邵莉、副处长梅文瀚及评委专家为获奖老师颁奖。此外,通过专家书面评审的方式,中文案例还产生了10名三等奖以及28名优胜奖。

  最后,邵莉对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和感谢。她指出PBL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PBL案例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医学教学改革任重而道远,她鼓励各位教师努力坚持,不忘初心,为医学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