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院动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8-06-21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
 摄影:

  6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院动员培训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如期召开。此次动员会紧紧围绕审核评估工作的各项相关议题,为全院教职员工全面阐述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主要审核项目、要素和流程及其对医学院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副院长胡翊群,教务处处长邵莉,本科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富冀枫,医学院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系负责人、教学办公室主任、教学团队及教研室负责人等近20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主持。

 

  首先,吴韬代表医学院党政领导致辞,肯定了目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时强调在本科教育阶段,医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人才为育人理念,始终聚焦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支撑体系;结合此次审核评估,既要做到彰显优势,突出强项,又要立足当下,补齐短板;并且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下一步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他勉励大家精诚团结,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在医学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努力,全力做好迎评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交大医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其后,邵莉从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和原则、范围和释义、流程和准备工作、工作安排及进展等4个方面,全景详细地阐述了什么是审核评估、为什么要参加审核评估以及审核评估对于医学院教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审核评估工作应紧紧围绕一坚持、二突出、三强化的指导思想,突出主体性、多样性、实证性、发展性、目标性的工作原则,从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自选特色项目等7个角度,把握好审核评估的工作范围。结合审核评估流程和准备工作,介绍了目前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有序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作为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富冀枫结合自己的相关工作经验,详细的阐述了对审核评估工作的一些体会。她将专家组入校前和在校期间等内容结合起来,具体介绍了各阶段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指出院本部和各附属医院应抓住不同阶段的工作特点,针对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方位呈现我院的教学理念、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成果以及医学院的文化和精神。

 

  最后,胡翊群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首先,全院教职员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了解审核评估的内容、过程以及有关要求,积极支持并热心宣传,积极推进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其次,组织上要落实到位,在评估期间,医学院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院/系负责人、教学办公室主任、临床教研室负责人或代表、院本部教学团队负责人等均应坚守岗位,合理安排好各项管理和教学工作任务;第三,在行动上要有紧迫感,后续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各单位应在校本部及医学院的统一协调下逐步完善自评报告,利用暑假对教学文件、台账等内容进行完善和补充,务必做到完整可查。同时需通过多种形式,使全体师生充分了解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与意义。最后,他勉励各职能部处及学院/系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有序地推进和迎接今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