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6/x_90f508077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6/x_83c508079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6/x_8d45080797.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6/x_90f508077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6/x_83c5080796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6/x_8d45080797_s.jpg 1 2 3
2018-06-06 浏览( 来源:研究生院 
 撰稿:顾楷
 摄影:张杰
 

  6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议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要求,学位授权点获批满六年需进行合格评估。按照文件要求和上海交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医学院于2017年10月启动了各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由研究生院组织围绕抽评要素整理撰写自评材料。

  此次评审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孙逊教授、北京大学沈宁教授、同济大学章小清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姜北教授、浙江大学徐凌霄教授组成同行评议专家组,对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进行了现场评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研究生院医学院分院常务副院长董艳和副院长王颖、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胡伟国、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艳、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郑忠民、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殷善开、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吕志宝、附属胸科医院副院长于永春、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李春波、附属同仁医院副院长陶琨等领导,以及研究生院管理人员参加了评议会。

  胡翊群对评估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希望与会专家为临床医学博士授权点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接着,董艳就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分别作了两个自我评估报告,分别从学科历史与现状、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与科研水平、人才培养与质量控制、特色与优势等多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评议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的材料之后,经过深入讨论,充分肯定了临床医学在学科建设中医教研的高度融合,学科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基础,科研项目和成果优势显著,人才培养支撑条件雄厚、体系规范、成效显著。专家组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在保持该学科优势的同时,继续发挥临床医学学科的引领示范作用,并在人才国际化培养、医工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胡翊群再次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同时,表示此次评估是对医学院近五年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工作的一次集中诊断,是“发现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契机,专家评议会的意见和建议将会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临床医学博士授权点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