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国家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在附属九院举行
2020-07-20 浏览( 来源: 
 撰稿:陶丹英
 摄影:

7月11-12日,2020年度国家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上海考区)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浦东科教园区顺利举行。

图:郭莲书记检查各考站

本次考试规模大、考生多,又值高温酷暑、疫情防控。为保障考试的安全、有序进行,基地主任、交大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蒋欣泉,首席考官冯希平老师,基地总考官朱亚琴老师,基地办公室主任、交大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孙健等成立了考试工作小组,多次召开筹备会并推进考试准备工作,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在医院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全体考官与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以及防疫情、气温高、考生多三重压力下,2020年国家口腔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上海考区)顺利完成,共有529名考生参加考试。来自第九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新华医院、第六人民医院、仁济医院、瑞金医院等单位的200余名资深医师担任考官,9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是基地执考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考试。

图:候考现场

图:考试现场

7月11日8点整,考生有序进入各考站开始考试。附属九院党委书记、交大口腔医学院院长郭莲来到考试现场,对各考站进行检查与指导。7月12日上午,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吴晓东主任、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黄锐主任、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才评价部冯燕部长等来到考试基地进行考场巡视,并对基地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结合防疫和战高温的实际情况,基地提前布局与设计。如现场搭置大棚作为考生的候考及休息区,场内设有双排冰桶降温、喇叭循环播放提醒考生注意事项、地面有一米线间隔的标示等细节受到了巡视组的好评。为做好疫情防控、高温防暑的工作在软硬件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真正落实《医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要求》等文件要求。

图:考试巡视组合影

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背景下,执业医师考试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临床医师的准入资格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的大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是上海唯一的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多年来承担该项考试,并于2019年接受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复评审,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