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举行“2019级新老学委交流会”
2019-10-28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陈秋含
 摄影:李亦斐

开展学习委员工作营造良好学风,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2018-2019级新老学习委员工作交流学习会”于10月27日晚在文选楼217会议室举行,闵行综合办王皓老师,18级陈启焓、张颖、丁子端、滕各布、张瀛寰等五位学委和19级全体学委参加会议。老学委们分享了自己在学委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的经验,并解答了新学委们的诸多疑问。

陈启焓首先介绍了学委的日常工作,展示了自己所整理的各科课件、参考资料、学习笔记等,以其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为新学委们做出了表率。接着她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感想,强调不能做“包办式”、“保姆式”的学委,应留出个人的空间,过犹不及。她又以中转站的比喻,提出“上传”和“下达”分别是两根天线,沟通着师生之间的关系。

张颖从接受信息、传达信息、联系老师三个方面介绍了学委的日常工作。她强调接受信息的及时性、准时性、准确性,传达信息的有效性,联系老师的主动性。她也表示,作为学委应注重提高班级整体学习能力,利用多种平台自主寻找资料并分享给同学。

丁子端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了工作效率的重要性和开展工作的针对性。他表示,不同班级、不同个体有不同特点,活动需适应个性,不可生硬照搬。他也希望新学委们能够重视基础工作,“行远自迩,登高自卑”。

滕各布详细地列举了学委的诸项本职工作,并以自己所参与组织过的活动,如期中数学辅导、基础生命支持课程等为例,给新学委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很多实际中肯的建议。

张瀛寰认为,工作中应注意化繁为简,劳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考虑班级特点,量体裁衣,关注同学的诉求。

最后,19级的新学委们就工作、学习与生活踊跃提问,并得到了学长们和王皓老师的耐心全面解答。他们表示,此次交流会使自己更深地理解了这份工作的内容与内涵,也将见贤思齐,有效利用学到的方法与经验,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漫漫医学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