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新华医院儿外科主编的《新生儿外科学》(第二版)出版
2019-10-15 浏览( 来源:新华医院 
 撰稿:唐春燕
 摄影:

《新生儿外科学》(第二版)日前由上海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正式出版,该书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外科施诚仁教授、蔡威教授、吴晔明教授以及王俊主任领衔主编,邀请了国内近百位儿外科学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参与编写工作,耗时3年完成。

新华医院儿外科主编的《新生儿外科学》(第一版)自2002年出版以来,受到国内儿科学者的推崇。近年来,新生儿外科领域产生了一大批独特的理论实践成果,诊疗新技术、新经验不断涌现,专业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医疗、科研、教学等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作为国内新生儿外科领域的经典专著,此次再版可以说是顺应了时代的需要。

陈竺和张金哲两位院士为再版的《新生儿外科学》倾情作序,五百余幅珍贵医学插画,上百个表格展现近年来临床新成果。系统、权威、科学、实用,是我国新生儿外科医师重要的工具书,也是目前国内新生儿外科领域少有的著作。

该书对新生儿外科每一种疾病从定义、流行病学、病理学、临床表现、诊断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精练的描述,并较大篇幅阐述了快速发展的胎儿医学以及相关领域的外科结构畸形的全方位产前评估和临床诊治,为临床医师在处理复杂问题方面提供了清晰的指导;同时在坚持学科经典性的基础上充分展示了各亚专业学科和疾病的基础研究以及临床诊疗进展。附录部分集结了新生儿喂养,新生儿生长发育,新生儿、婴幼儿及儿童的临床检验,新生儿药动学特点等内容,对临床新生儿外科、新生儿内科医生以及胎儿医学工作者有很好的指导价值,同时也是指导胎儿医学结构畸形诊治的重要参考工具。

新华医院儿外科作为国内新生儿外科的重要领头羊之一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上海市唯一所儿外科畸形诊治的临床医学中心,在新生儿畸形疾病的早期干预、疑难复杂畸形疾病的诊治、婴幼儿肠衰竭临床诊治、小儿实体肿瘤的诊治、儿童微创外科及儿童外科营养支持等领域的基础及临床形成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始终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一些重大畸形疾病(如肠衰竭、先天性食管闭锁、先天性重症膈疝等)的特色诊疗吸引了一部分境外患儿专程前来就诊手术,国内外影响力日益增长,并得到了美欧等国际著名儿外科专家的充分认可。《新生儿外科学》(第二版)的再版,充分体现了新华医院儿外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极大地推动了儿外科的进一步发展,继续向国内外一流水平迈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