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临床教学示范卓越教师奖”评比
2019-09-27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
 摄影:


9月22日,首届“临床教学示范卓越教师奖”决赛评比在科教楼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赛事分设“临床理论课”、“临床技能课”、“临床小讲课”、“教学查房”4个单项,24位来自各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师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2家附属医院的24位临床专家和96位学生代表受邀担任评委。大赛由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蒋益主持。

首先,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邵莉代表医学院的本科教学主管部门感谢所有为本次比赛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同学,并祝贺24位参赛者顺利晋级。她指出,为激励广大临床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不断追求卓越,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以本为本”基本遵循,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特设“临床教学示范卓越教师奖”,以此鼓励在每年“临床教学示范月”活动中涌现的一批临床一线优秀师资。医学院期待各附属医院及临床医学院以此赛事为契机,加强长效规划,协力各方资源,医教协同,为医学院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卓越临床师资!




“临床理论课”赛场上,各位参赛教师进行20分钟临床理论授课展示,从仪表仪态到语言组织,从独具匠心的课件到种类繁多的教学工具,无一不体现出选手对临床授课的全情投入。在紧张而严肃的比赛氛围中,在场的专家和学生评委常常被授课教师的妙语引发会心微笑,加深了聆听者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和记忆。“临床技能课”赛场上,来自内、外、麻醉和口腔科的参赛教师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并配合视频等多种教学手段,通过规范的操作示范带教,配合耐心细致的步骤讲解,使评委们赞叹不已。“临床小讲课”赛场上,尽管参赛教师来自不同专业领域,但均采用了经典病例切入方式展开讨论,或辅以提问-启发-回答-同学参与补充的方式来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或辅以模拟情景让学生体会真实的抢救步骤。“教学查房”赛场上,参赛教师各显神通,带来自己的SP患者、药师、护师和学生团队,以精湛的查房技巧、严谨的临床思维,体贴的人文关怀赢得阵阵掌声。

赛后,临床评审专家组本着大赛主办方以赛促建宗旨,在肯定各参赛队认真备赛,沉着应赛,各展风采的同时,也就选手们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点评与现场反馈,充分体现了教学相长的医学院教学风范。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