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广西医疗卫生科研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9-07-24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7月15日至7月20日,继续教育学院协助广西医疗卫生科研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医学院顺利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吴才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国安、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兵、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和职业培训部副主任沈莹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浦川海首先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向远道而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市综合医院的科研骨干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的学员介绍了交大医学院的历史、发展现状及科教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组织此次科研职业化培训班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以及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相关领导给予的信任和认可表示感谢,同时对上海交大科技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能把握此次培训的机会,在六天的时间里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一流科研人才培养和一流科研项目管理的建设而不断前进,为今后在科研职业能力上的发展有所助益。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吴才林处长、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赵国安副主任分别讲话,感谢交大医学院给予的办班支持,并对本次培训班的意义、课程设置以及师资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在座的所有学员提出努力协作,共同探讨的具体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在座学员能够全面完善自己的科研综合能力,促进广西医疗体系人员的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的全面提升。

医学院副院长江帆为全体学员带来第一堂培训课。江帆从打造一流师资、培养卓越人才、服务社会大众、拓展国际交流、推动创新发展、提升社会声誉等六大方面,向在座的学员分享了《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一流医学院》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60名学员分别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市附属综合性医院的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整个培训课程以专题讲座+实践教学模式进行,课程涵盖临床科研研究方法与质量评估、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发展、科研管理及科研项目申请、相关医院联系与业务沟通、公立医院科研管理的创新和实践、瑞金医院模拟中心现场教学等,课程设置紧密围绕新时代下医疗卫生发展现状下对医疗卫生骨干人才科研职业能力提升方面的需求。

在为期6天的课程中,培训班特邀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郑忠民、医学院科技处处长丁健青、附属同仁医院副院长钱碧云、公共学院副院长蔡泳,他们分别从临床科研研究、科研管理及项目申请、科研课题设计与论文拽写、公立医院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针对医疗卫生科研中的实际管理及实践操作进行经验分享。

几位老师通过专业、生动且富有特色的讲授和经验分享,让学员们沉浸在求知欲中不断与老师进行互动,学员们踊跃提问发言,老师们分享经验侃侃而谈,整个培训过程充满了轻松畅快的学术交流氛围。

除了课堂上经验分享,培训课程中还穿插了现场实践教学。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了交大医学院校史馆,深入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深厚而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及出色的学科教研发展历程,以及杰出专家学者们的优秀事迹。

在参观瑞金医院临床医学模拟中心时,模拟的一站式临床治疗从门诊、急诊、病房、手术室到重症监护室,各类模拟训练应有尽有,让学员们赞叹不已。

在最后一天的结业典礼上,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广西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的领导,以及本次培训班各小组的学员代表纷纷发言,大家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于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协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把这几天学到的宝贵经验带回到工作实践中,在未来的医疗科研管理中发挥出有效的作用。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