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技能实训中心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训会
2019-05-17 浏览( 来源:临床医学技能实训中心 
 撰稿:
 摄影:


5月10日上午,医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训会在临床医学技能实训中心308室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加快医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进程,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并为医学院各教学单位参与市级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奠定理论基础,特别邀请我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主要负责人-儿童医学中心刘锦纷教授与第九人民医院唐子圣主任医师到会分享项目建设经验。教务处处长邵莉,院本部及各教学单位实训中心主要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蒋益主持。

今年4月,教育部发表《中国慕课行动宣言》,要求各高校推广在线学习、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学内容、方法和模式。重视学习反馈与评价,促进慕课迭代,提升教学工作的有效度和教学质量的保障度。上海交大医学院紧跟步伐,在原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基础上,做进一步培训,促进医学院线上教学新模式的蓬勃发展。

邵莉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在注重与教育部项目申报要求对接的同时,要需着眼于提高医学本科生理论与实验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水平高度,通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打造品牌、凸显特色,真正起到示范作用。

随后,刘锦纷教授与唐子圣主任医师分别就各自获批项目《小儿先天性复杂心脏病虚拟手术规划及仿真实验教学培训》《3D数字化根管预备技术及评测》进行了介绍。由刘锦纷教授主持的《小儿先天性复杂心脏病虚拟手术规划及仿真实验教学培训》于2017年荣获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资格,刘教授从项目建设背景与要求、申报流程及经验分享、面临的问题及思考三方面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由冯希平教授牵头的《3D数字化根管预备技术及评测》于2018年荣获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资格,项目主要参与人唐子圣主任医师结合该院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口腔技术虚拟建设和与会者分享了他的项目实施心得。

会议最后,实训中心施菊花就上海交通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大会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长沙会议精神向与会老师做了传达,并着重就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医学领域专业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