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校内自查反馈会举行
2019-04-26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
 摄影:

为迎接10月份教育部进校认证,切实做好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项筹备工作,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小组组织多名专家及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于4月4日-4月12日间,分赴各临床医学院进行自评自查工作。为更好地总结问题,提升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根据自查情况汇总专家反馈意见,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领导小组于4月24日上午在科教楼205会议室组织召开院系校内自查反馈会。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各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临床学院专职副院长、教办主任及教育部认证专家富冀枫、吴仁友等出席了反馈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主持。

在反馈会上,教务处处长邵莉首先对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毕业生基本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同时详细介绍医学院有灵魂的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核心,并结合专家在自查中的反馈意见,对各单位的自查情况逐一进行点评。邵莉分别指出了各单位自评报告、教学活动、学生及教师座谈会中暴露的有关问题的不足之处,罗列了具体存在的问题,建议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凝练本单位临床教学特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好针对性地整改。同时,她还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

在接下来的在会议交流讨论环节,富冀枫从评审专家的角度,介绍了在认证过程中专家特别关注和重点考察的内容,以及在准备工作中需要重视的一些细节问题。

最后,胡翊群对各院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希望各院系明确临床医学认证的重点在临床教学,必须要标准及教学大纲要求一一对应好;根据自身特色,认真完善自评报告,同时,指出人文及思政的重要性,鼓励跨学科教学的探索和实践,强调质量保障体系要做到闭环;各院系要认识到本次临床医学认证工作重要性,加大宣传的力度,积极开展临床相关教学工作的培训;他还根据各院系自查中暴露的有关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建议。他要求全院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后续工作中加强整改力度,以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来迎接此次教育部的临床医学认证工作。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