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临床医学院举办2018级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9-04-15 浏览( 来源:仁济临床医学院 
 撰稿:王璇
 摄影:

在莺飞草长的阳春三月,仁济医院迎来了一批有理想、有追求的博士研究生,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走进仁济、融入仁济,感受百年仁济的根与魂,4月11日中午,仁济临床医学院在仁济东院11号楼301室举办了2018级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牟姗,教学党总支书记王晓燕,全体思政辅导员及2018级博士研究生全体同学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王晓燕主持。

典礼伊始,牟姗为全体同学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代表医院党委对全体18级博士新生表示欢迎,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她指出,研究生首先要具备诚信品质,要遵守学术规范,不论是做人还是做学问,都要以诚为先。其次,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有团队意识,要学会“舍得”。第三,研究生要善于沟通,跟自己的导师、同门、同学之间积极沟通,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对待身边的人。

闵建颖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仁术济世——仁济的根与魂》的精彩报告,她分别从“仁”“术”“济”“世”四个方面介绍了有着175年悠久历史的仁济医院的昨天和今天,一张张珍藏已久的老照片、一串串振奋人心的数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的故事,真情实感、声情并茂的表达让在座同学们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仁术济世”的仁济精神,领会了仁济的魂与根。

2018级博士生代表汪炳瑞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仁济医院的向往和热爱,并代表全体博士新生表示,定会在仁济医院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负青春的使命。最后,博士生思政辅导员王璇分别从思政和教学两个方面对研究生的事务性工作做了介绍。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大家对各位老师的分享深有感悟,纷纷表示很高兴成为仁济大家庭的一员,自己将会珍惜在这里度过的时光,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实自己,传承医院仁术济世的百年传统,早日成长为一名卓越的医学人才。

本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是仁济医院贯彻落实交大医学院“大教育”“大思政”工作理念的有效举措,接下来,仁济思政工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交大医学院的工作要求,抓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打造有特色、成体系的思政工作格局。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