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2019-03-11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
 摄影: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9日上午,踏着绵绵春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代表和2019届毕业生代表相聚在医学院懿德楼三楼大礼堂,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新生开学典礼。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教务处副处长蒋益、九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冯希平、检验系副主任倪培华、营养系副主任蔡美琴和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教授陈广洁等院系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伟主持。


胡翊群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医学院悠久的历史以及作为全国临床教学资源最为丰富的医学院校在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他转述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陈国强院长的谆谆教诲勉励全体学生:“交医虽小却美,清新而人文;交医传道授业,神圣而严谨;交医海纳百川,开放、多元而包容;交医挑战自我,行稳致远,守正而创新;交医医心医术,仁慈而有温度。”胡翊群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永远都是全体毕业生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全体毕业生即将踏上事业和人生新的起点,要不忘初心,敬畏生命。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该相信医学的价值,不忘医学的温度,坚守医学的厚度,敬畏生命,善用科学,不忘初心,矢志前行;要耐住寂寞,踏实做事。当今社会浮躁之风蔓延,心静者胜出。要静心思考自己的目标,方向明确就能抛开一时得失,梦想终会照进现实;要终身学习,勤于思考。“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非学无以立德。”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发展迅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不断颠覆我们的认知。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旺盛的求知欲,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以终身学习奠定美好人生。

胡翊群对新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希望同学们甘于寂寞,潜心读书,积极处理好家庭、工作、学习三者之间的关系,通过自主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二是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希望同学们能迅速适应网络教育学习模式,掌握学习技巧,利用碎片化时间完成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取得理想成绩。


12C29

2019届优秀毕业生曹培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对医学院的广大教师和管理人员表示感谢,表示今后要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学习,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实现自身的成长梦想。2019级新生学生代表尹玲代表新生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表示将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努力提升,追随理想,实现人生价值。





蒋益宣读了对冯沁等123名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王福胜宣读了对2019届144名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的决定。随后,参会的医学院领导及院系领导等为获得本科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以及2019届优秀毕业生分别颁发学位证书和荣誉证书,现场气氛热烈而隆重。之后,举行了学习中心师生见面会,学习中心老师和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对2019级新生进行了学习动员和在线学习方法培训。

通过此次毕业典礼暨新生开学典礼,全体学生深刻体会到了仪式感和归属感。毕业生纷纷表示,将秉承“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和培养。新同学通过本次典礼加深了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认同,新生们表示,要尽快熟悉学习方法,掌握学习规律,向优秀毕业生学习,平衡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争取好成绩!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