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8cf5080762.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0fb508076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0e65080799.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8cf5080762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0fb508076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1/x_0e65080799_s.JPG 1 2 3
2018-11-23 浏览( 来源:九院、口腔医学院 
 撰稿:
 摄影:
 

  11月2日,由附属九院主办的2018年国际牙科学生技能大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泰国、缅甸4个国家12所高等院校的36名本科学生参加了大赛。

  九院党委书记、口腔医学院院长沈国芳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他对参赛的12家院校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通过技能比赛这个交流平台,促进学生的经验历练和技能提升,同时建立和加深各校间的友谊及交流合作。学生技能基本功是教学质量的体现,要培养符合国际标准、基本功扎实的学生就需要培养国际化的教师,提供国际化教学的建设,本次比赛的目的就是院校、师生共同交流共同提高。

  本次技能大赛分为牙体操作、口腔修复操作、口腔颌面外科操作和急救操作四站。A站牙体操作:根管预备、橡皮障操作和复面洞制备;B站口腔修复操作:全冠牙体预备、取模;C站口腔颌面外科操作:缝合、拔牙;D站急救操作:BLS成人基础生命支持,主要考察经典和基础临床技能。选手们在比赛中操作有条不紊,全力以赴;在合作项目中配合默契,井然有序,充分发挥了各自所长,也体现了不同国家、院校的教学特点。不同院校使用的不同器械、设备也在活动中一一亮相,引起了大家对教学数字化如何有效地辅助医师操作技能、教学如何标化的思考。

  来自国内外参赛院校、兄弟院校的12位评审专家在比赛中对选手进行了指导,同时每站评委组评委对各站选手们的表现分别进行了点评。鉴于各国、各校的教学体系、方式、模式均有差异,更为了使学生在更轻松的氛围下进行交流,本次比赛不设名次,每位参加技能展示的学生均获得优秀表现奖。

  活动闭幕式上,波士顿大学牙学院Hutter院长致辞,对本次活动参赛院校的师生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肯定了本次活动在推进院校间交流、师生友谊、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方面的积极作用。

  大赛为各院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临床实践技能的平台,增进了海内外学生的沟通交流,对于未来更广泛的学术、教学交流与合作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