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民盟医学专家义诊活动在盐城启动
2009-02-17 浏览( 来源:党委统战部 
 撰稿:党委统战部
 摄影:

 

 

 

    2月8日上午,附属瑞金医院民盟医疗专家一行10余人由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率队前往盐城,参加由民盟上海市委牵线、盐城市新东仁医院组织的“健康惠民??上海瑞金医院民盟医学专家义诊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得到了盐城市政府、民盟盐城市委等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盐城市副市长朱传耿、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盐城市委主委蒋婉求、新东仁医院院长姚龙华、民盟瑞金医院主委韩天权等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盐城对接上海,全面接受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地区的信息、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辐射,对加快盐城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极大优势。08年盐城医疗卫生事业要加强与上海医疗卫生事业的扩大、深化与创新合作,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因此,盐城市政府把今年定为医疗卫生接轨上海深化年,按照不求所有、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要求,切实加强与上海顶级医疗卫生专家的联系,通过经常性的会诊治疗、讲学、坐诊等形式,为盐城市患者提供一流的医疗卫生服务,促进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为此,民盟上海市委积极牵线、搭桥,使上海民盟发挥出在医疗教育行业的积极作用,民盟素以高教界为主,在复旦、交大、同济、中医药大学及各附属医院聚集了一批悬壶济世、造诣深厚的医学专家,他们是民盟的宝贵财富,是科教兴国的生力军,是社会服务的实践者。此次,选派我院附属瑞金医院的民盟成员走出上海,把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盐阜大地,让当地百姓同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是一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要求的大好事。上海和江苏地域相邻、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在党派建设、经济发展和医疗卫生等方面交往合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通过医疗资源共享的合作,双方不仅有一个好的开端,而且要把惠民活动扎实开展下去,形成长期合作机制,把好事做事,把实事做好,给盐城市百姓带来真正的、长久的实惠。
    启动仪式由民盟盐城市专职副主委梁建民主持,盐城市府副秘书长曹士长、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锋、仁爱医院管理公司董事长詹天福等200多人出席。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来自瑞金医院的内科、神经外科、妇产科、泌尿科、皮肤科、内分泌科、耳鼻喉科等科室的民盟专家教授,在盐城市新东仁医院为当地患者进行义诊、病区查房,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誉。期间,与当地医生进行了对口交流和指导,并由韩天权教授为全院医生作了“关于急性胰腺炎临床诊治规范的建议”专题讲座,受到当地医生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较好地提升了盐城当地医疗机构的医技水平,使当地患者真正享受到了上海医学专家的优质服务,同时整个活动也体现了瑞金医院民盟医学专家深入实践、服务社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做出的应有贡献。义诊活动以后将定期举行,第一期将进行为期三年的医疗义诊活动。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