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高专获上海市成分献血招募优胜奖
2009-02-13 浏览( 来源:医高专 
 撰稿:医高专
 摄影:

 

    2月7日,在上海血液中心举办的2008年度总结会??“板友会”上,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获得了成分献血招募优胜奖,是此次获奖大学中少数大专院校之一,这也是我校努力一整年的结果。会上,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孔燕燕代表学校接受了此项殊荣。鉴于市血液中心对我校已有成效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本学期我校有幸成为首个校内采集血小板的试点院校,届时,市血液中心将把成分献血设备放置到校园中,共为时一个月,方便学生志愿者随时奉献爱心。
    另悉,1月13、14日,在学生党总支成分献血服务队的组织下,我校07、08级有170位学生热情报名,分批来到了上海市血液中心,希望献出一份爱心,而我校也成为本市2009年首家团体成分献血的高校。
经过体检,合格的28名同学当场卷起衣袖,参加了以“一滴血,联系你我;一份爱,创造奇迹”为主题的成分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这份爱的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帮助更多病患创造生命的奇迹。虽然在献血的过程中,手会有冰凉感,但志愿者们心中充满了暖意。
    期间,恰逢陈丽君、梁珍妮、孙娅三位献血同学过20岁生日。活动过程中,他们惊喜地收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事先准备的生日蛋糕,在欢乐而温馨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生日。
    此外,虽然有些同学因体检不合格,不得不遗憾地走出血液中心,但他们都表示等身体调养好后将再一次加入献血者的行列中来。而献血同学的家长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有些还陪同前往,用相机记录下孩子成长中有意义的事。相信在各方的支持下,春天的校园里将会迎来更多热心的志愿者用热血播种生命的希望。

 

 

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