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总结会举行
2009-01-21 浏览( 来源:研究生院 
 撰稿:研究生院
 摄影:

 

 

    1月20日下午,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懿德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结交流暨2008年年会”。院党委副书记唐国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科教处负责人、辅导员,研究生会干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分院常务副院长陈红专主持。
    会上,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陈晓明首先代表研究生党总支作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08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报告》,就研究党建、思想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心理救助、帮困补助、就业引导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等方面对2008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思考,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09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设想。
    附属第三人民医院、仁济医院和基础医学院等三个课题申报单位随后进行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题汇报交流,顾鸣敏、范先群和张敏明等作为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陈佩代表课题评审老师,对今年的课题进行了总结,并为更好地进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研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由第三人民医院科教处申报的课题《关于改进研究生后期培养指标的研究与思考》一文获得了一等奖。
    最后,唐国瑶副书记讲话,他代表医学院党委向辛勤工作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研究生党总支连续五年举办研究生思想政治总结交流年会,通过设立专项课题经费,组织各培养单位积极开展课题的申报、组织和评比工作,研究探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实际问题,给予了积极肯定地评价。在讲话中,唐书记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地希望,希望大家坚持学习,树立求真务实的学风;希望大家善于思考,兴起调查研究的作风;希望大家育人为本,切实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