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深入基础部党支部开展调研
2009-01-05 浏览( 来源: 
 撰稿: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交大医学院附属卫校
 摄影:

 

以人为本 凝聚人心 基础部党支部工作取得实效
校党委领导深入基础部党支部开展调研

    08年12月31日,校党委书记贾万??liang、副书记胡敏、副书记郑忆文等来到基础部党支部开展实地调研,与支委委员、系部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调研,校党委对基础部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支部在系部建设中起到了“引领”作用。
    基础部党支部是由基础部和药学系的党员共同组成的联合党支部,现有党员19名,是学校唯一的交大医学院“引领党支部”。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高知、统战人士的作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学校和系部的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党支部通过“双结对”、个别谈心、座谈会、家访等形式,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凝聚力工程,在青年教师培养、学生教育管理、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实效,有力推动了党支部和系部工作的顺利开展。
    青年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基础部党支部十分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尤其对那些年龄偏大、具有高学历的青年教师,支部联合所在系部、部门工会给予他们多方面的支持和关心,尽力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确保他们有足够时间一心一意地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从而为系部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提升整体实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比如:支部利用高级知识分子较多的优势,多年来始终做好高知与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协同系部为每一位青年教师量身定制了中、长期培养计划,明确了培养目标,并积极鼓励和推荐青年教师争取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撰写和发表论文。前不久,解剖教研室青年教师钟梅芳参与撰写的文章被SCI收录;青年教师顾春娟在08年上海市教师教学法评比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基础党支部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观念,在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和各专业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素质教育。比如:支部配合学生部门积极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和宣传,协助辅导员开展学生寝室安全检查和消防演练;配合药学系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为药学系大专学生与新疆班中专学生之间搭起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注重营造良好的学风,通过组织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千方百计为学生开辟就业渠道,努力提高就业成功率。从08年9月起,系部辅导员专门编辑“实习通讯”手册,连续为实习返校的学生提供动态信息,深受学生好评。在近期召开的07、08级学生座谈会上,学生对基础部、药学系的学生工作满意度较高。
    作为国家级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药学系这两年在专业建设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学生人数在学校专业中位居第二,这其中离不开党支部的有力支持。在共产党员、药学系主任周淑琴的带领下,全体教师积极开拓校企合作的市场,大力引进和打造高素质“双师”结构的教学团队。该团队现已构成在学历、职称、年龄结构方面具有较强优势的梯队,并在药学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优质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斐的成绩,为创新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作出了有益探索。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