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专项办公室一行赴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座谈交流
2024-04-17 浏览( 来源:海南专项办公室 
 撰稿:李奕桢
 摄影:李奕桢

  4月14-15日,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专项办公室主任、海南国际医学中心副主任童天朗、上海交通大学海南研究院副院长陈哲一行前往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与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等开展座谈交流。上海交通大学海南研究院副院长陈哲就上海交通大学海南研究院的新一个5年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教育合作促进部部长周肖雅、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专项办公室副主任李奕桢参加座谈会。

  林海书记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三亚市儿童医院建设国家区域医学中心的建设过程中给与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未来的崖州湾科技城综合医院建设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林海详细介绍了崖州湾科技城的发展情况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海南专项研究生在崖州湾科技城的培养情况。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海南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地方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管理局将一如既往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在海南的发展建设,持续深化与上海交通大学各个学科的合作。

  童天朗对海南国际医学中心的筹办工作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在海南省领导的关心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海南国际医学中心的筹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中心主体工程和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已经完成,明确了开办工作的落实途径,但是在具体推进方面还面临一些实际困难。

  童天朗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与海南的各项合作,今年成立了海南国际医学中心专项办公室,目的是以海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为抓手,统筹协调海南专项研究生的培养、在琼协作医院医教研一体化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的推进。海南国际医学中心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整体发展规划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国际办学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海南国际医学中心是省政府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虽地处乐城,但服务的是全海南,目标是面向国际,对接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医学高端人才,打造医学教育和医疗技术领域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品牌。童天朗表示海南有着独特的地域优势和优越的发展政策,崖州湾能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海南各地有多家协作医院,希望能够借助各方力量,以医学院海南专项研究生落地海南为标志,携手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海南的各项合作,助力海南医学事业发展。

  双方还就专项研究生培养模式、科研项目申报、医学实验条件、实验动物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学院快讯

  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专项办公室一行赴…
  医学院侨联联合举办“海归医心 健康黄浦…
  医学院1984届儿科系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活…
  医学院学指委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4年PBL骨干师资培训班(第1期)顺利举…

科研动态

  ENVIRON INT | 公共卫生学院田英、高宇、…
  基础医学院童雪梅团队揭示转酮醇酶调控线…
  附属瑞金医院胰腺癌重要研究登《自然医学…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附属瑞金医院在国际…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自然》子刊发文:…

菁菁校园

  汪登斌教授做客健康中国讲述《我的影像医…
  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赴雅培公司开展班…
  医学院2023级临五六班顺利举行“感悟人体…
  医学院2023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五班举行“星…
  2023级儿科二班开展医路启航班导师活动

媒体聚焦

  【青春上海】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药学院组…
  【文汇报·教卫版】加快推进药学领域“大…
  【新民晚报】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药学院揭…
  【人民日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药学…
  【中国新闻网】中新教育丨上海交通大学医…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