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张玉润书记一行来访交流
2024-03-21 浏览(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张俊
 摄影:高远

  


3月20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张玉润书记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调研交流,就共同推动高水平医学院校建设进行深入研讨。双方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党委常委、副院长牟姗,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党委常委、副校长、科研院院长赵镇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议由交大医学院副院长牟姗主持。

  吴正一代表学校对南方医科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做院情介绍。他指出,南方医科大学始终传承光荣传统,赓续南医精神,在打造基础医学研究高地、临床研究平台和基础临床融合育人等方面特色显著。他表示,期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深双方了解,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共同谱写一流医科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新篇章,共同开创两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牟姗重点介绍了交大医学院目前正在开展的一流学科建设调研情况,并就新医科建设背景下的医学教育改革进行了交流分享。

  张玉润对医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当前正深入贯彻并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国家战略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谋划布局学校“大湾区战略”。他对两校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交流充满了期待,希望双方能在高层次人才引育、高水平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医教协同建设和科学创新模式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医学人才高地建设。


11241A

  参会同志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双方互赠纪念品

  会前,南方医科大学张玉润书记一行在吴正一副书记、副院长陪同下参观了交大医学院院史馆。


 

学院快讯

  南方医科大学张玉润书记一行来访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医学院举行“思南健康学堂”十周年特别活动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叶霖霖一行调研郑颂国教…
  上海黄浦公共租赁住房运营有限公司来访交流

科研动态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附属仁济医院桂俊团队于合作者发现肿瘤免…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菁菁校园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临床与科研同进展…
  “‘医’心守护,‘救’在身边”第四期活…
  基础医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卞正乾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报】范先群代表:让老人“健康…
  【中国青年报】张伟滨委员:护工福利不能…
  【中国青年报】蔡威委员:完善罕见病药品…
  【广州日报】代表通道丨范先群:让每一个…
  【央视影音】[两会你我他]答网友问·全国…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