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德师风与人事人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4-03-07 浏览(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撰稿:
 摄影:

  3月4日下午,医学院在懿德楼101室召开师德师风与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师德师风、人事人才工作和学术道德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始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以德为先,不断强化师德学习教育工作,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融入教师管理、培训、激励与宣传体系,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师德整体素质。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文件精神,解读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介绍了医学院上半年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与近期工作提示,号召各单位、部门协同合作,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工作。医学院人事处布置了学术道德建设专项工作,要求大家与科研部门协调合作,提前做好调查处理工作。人事处还介绍了本年度人才工作安排与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相关工作。

  医学院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陆勇分析了医学院师德师风与人事人才工作当前存在的难点与痛点问题,指出2024年人事教工条线要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机制,持续落实人才强院主战略任务。强调工作纪律和底线,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医德医风建设、行业管理相结合,做好教育引导和人才保护工作。各二级单位要明确引育责任,做好人才分类和发展规划,为人才成长提供精准、有效服务。

  在交流环节,瑞金医院、仁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松江医院等相关工作负责人交流了本单位情况和相关工作建议。

  会议帮助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师德师风和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明确了人事教工条线近期工作要求,坚定了通力协作、共同努力做好相关工作的信心。2024年人事教工条线全体工作人员将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能级,做好人才育引和教职工服务工作,在医学院系统持续打造人人尽展其才、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环境。


 

学院快讯

  医学院师德师风与人事人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
  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2024年…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课程组总结交流会
  践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办学使命,弘…

科研动态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附属仁济医院桂俊团队于合作者发现肿瘤免…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菁菁校园

  书写志愿青春,交医研究生争做雷锋接班人
  医学院2023级临八五班开展“劲吹神州杏林…
  医学院2023级英五举行“深入白色殿堂,感…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2023“赋能润心 沐…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2023年度优秀主题团…

媒体聚焦

  【澎湃新闻】“申”聚两会|罕见病药品进…
  【科学网】范先群代表:全方位提升老年人…
  【科学网】蔡威委员:完善罕见病药品进口…
  【科学网】张伟滨委员:构筑“规模化、规…
  【澎湃新闻】共赴春日之约:两会时间开启…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