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4-01-16 浏览( 来源:教师工作部 
 撰稿:
 摄影:

1A5E3

20241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年教师工作。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文华,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郑俊克,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及教师工作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陆勇主持。

11F53

会上,赵文华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家精神相关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将教育家精神落实落细到教师队伍建设中。长期以来,教师群体中涌现出一批教育家和优秀教师,他们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展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每位教师都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5C77


1FA3A

随后,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附属瑞金医院、附属仁济医院、附属新华医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依次作交流汇报,总结了2023年以来的教师工作,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

17DEC


18A55


2066E


16343

会上对医学院第七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竞赛的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医学专业课程思政设计竞赛旨在以赛促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医学院进一步拓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空间、提升医学院专业教师思政育人意识和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最后,赵文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教师工作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通过工作交流能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他指出,教师工作要进一步弘扬教育家精神,擦亮交医名片。医学院设立了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奖、上药杏林育才奖、课程思政竞赛等奖项,树立了一系列具有交医特色的教师评奖评优品牌,力求公平公正地表彰优秀人才,更好地服务各类人才成长。各附属医院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章立制,举办了很多有益临床教师发展的特色活动。医学院系统教师工作体系越来越完善,大家应继续坚定信心,查漏补缺,明确责任,完善部门工作机制,并在广大教师关心的职称晋升、后顾之忧方面通力协作,进一步做好教师服务支撑工作。最后,他要求教师工作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预警意识、深刻理解开展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明确工作方向,将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实。

 

 

学院快讯

  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医学院离退休工作部门进行年度总结交流暨…
  2023年度医学院共青团年终工作总结评估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医患关系…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举办2023年度总结与…

科研动态

  Nature Communications |李斌课题组及合…
  Nature Nanotechnology │基础医学院高小…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贾伟平教授团队在《自然…
  公共卫生学院刘翀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 …

菁菁校园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2023“赋能润心 沐…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2023年度优秀主题团…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一班班导师活动“医心向…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三班与临八三班联合开展…
  医学院2023级临八五班举行“回顾百年奋斗…

媒体聚焦

  【青年报】拨开思想迷雾 点燃理想之火
  【光明日报】院士齐聚上海交医共话医学人…
  【中国青年报】3名院士共话医学创新:要…
  【上海科技报】如何打造高质量的一流医学…
  【人民网】三位院长院士同台共话交医高质…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