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期刊论文撰写与发表”教师沙龙
2023-11-10 浏览(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撰稿:
 摄影:


  为助力教师学术及职业发展,为教师办实事,11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期刊论文撰写与发表”教师沙龙在图书馆医学人文阅览室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蔡云泽、瑞金医院医学前沿编辑部责任编辑严晓昱及医学院机关部处、学院、附属医院教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沙龙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兆军主持。

  蔡云泽以“上海交通大学期刊概论”为题,将交大学术期刊的历史、目前76本期刊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国际医学话语权竞争激烈,建设一批高水平国产医学期刊具有重要意义。交大期刊中心通过项目驱动转型,布局高水平新刊刊群,不断发挥着期刊智库的作用,促进中外的学术交流,为优秀学术人才的成长给予支持。

  严晓昱详细介绍了《医学前沿》Frontiers of Medicine的期刊创建历史、期刊主编、定位、编委会、稿件范围、稿件聚焦方向、发展策略等情况,就约稿投稿以及优先考虑的稿件范围进行了说明,为有意向投稿的教职工指明了方向。

  随后,参会教师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提问,两位老师一一回答,交大医学院学报的老师亦对相关问题做了补充说明。

  赵文华做总结讲话时指出,医学院为畅通各类人才的晋升通道,不断完善多元评价体系,学术成果是其中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获得同行认可和尊重的基本途径。大家积极参与本次的沙龙活动,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了我们研究型大学的氛围浓厚,无论分属何种体系,要想在职业生涯中有所发展,就要有钻研的心性,成为研究型人员。

  教师的学术成果是一所高校的综合实力和学科声誉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努力让自己的研究成果在学术界和业界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和价值,为提升学校的整体实力和学科声誉贡献力量。交大医学院也将不断为教职工的学术发展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让每一位交医人都能在交医的沃土上耕耘出成果,为医学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一行出访法国英国
  2023护理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广州市公立医院科主任赋能领航第二期研修…
  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顺利举办家校协同心理…

科研动态

  附属一院赛克乳香酸(CKBA)软膏治疗轻到…
  附属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团队取得…
  免疫所邹强课题组等揭示膳食果糖增强肿瘤…
  NAR丨公共卫生学院栾洋研究员团队开发突…
  《肿瘤细胞》刊发附属胸科医院团队重要成…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3级临床五年制举行“走近九院,…
  2023级护理班“朋辈引领,点燃志趣”分享…
  “YU”职涯领航辅导员工作室举行“报效…
  医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
  202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六班举行“杏林春暖…

媒体聚焦

  【青年报】身怀医技的交医“小叶子”元气…
  【人民网】上海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
  【解放日报】上海市成立公共卫生事件应急…
  【文汇报】上海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
  【劳动报】上海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