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队在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社会创新项目竞赛中胜出
2023-06-07 浏览( 来源:国际交流处 
 撰稿:
 摄影:

在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举办的2022-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公民教育项目的社会创新项目竞赛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王倩老师带领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悉尼大学、菲律宾大学等学校学生组成的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从8组来自不同国家的团队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成绩。王倩团队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交流处推荐,这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在加入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后首次在该项目中获得第一名。

本次社会创新项目竞赛的评委由来自联合国驻泰国协调员办公室、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泰国办事处的专家组成。王倩老师指导的团队历时半年完成了一项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课题,通过evidence-based研究方法设计一款功能性APP(“You-Aid”),为需要心理援助或咨询但却羞于寻求专业帮助的青少年人群提供一个互助、包容的互动社区。

在项目主办方的邀请下,团队成员以国际会议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了5月15日-19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第79届年会。UNESCAP是联合国在亚太地区唯一的政府间综合性经济社会发展组织,是本区域国家和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加强联系、交流经验、进行区域合作的重要渠道之一,同时也是讨论区域内成员共同关心的经济和社会问题的重要平台。与会期间,团队成员还参加了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UNESCAP联合举办的“青年参与气候活动”边会,并与UNESCAP东南亚区域办公室主任Ruhimat Soerakoesoemah先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地区青年项目协调官Savinda Ranathunga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是由环太平洋地区各国的顶级研究型大学组成的高校联盟,于1997年由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四所大学共同发起,其宗旨是为成员大学建立交流与共同发展的平台。联盟目前共有60所大学,其中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十多所中国顶级研究型大学。

 

学院快讯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队在环太平洋大学联…
  医学院“荣昶-博医”卓越医学生培养计划…
  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率队赴北京协和医学院…
  医学院联合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举办“5·25心…
  基础医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开放日”…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五班班导师活动圆满…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个案督导促成长 …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六班班导师活动顺…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一班举行“读瑞金…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赴上海昕健医疗技术…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视网膜母细胞瘤关爱基金成…
  【上海电台】守护“睛”彩,点亮光明!视…
  【文汇报】全国首个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关…
  【东方网】用爱创造希望的曙光 视网膜母…
  【看看新闻】《医聊家》:聚焦临床与转化…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