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率队赴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调研
2023-06-07 浏览( 来源:院长办公室 
 撰稿:
 摄影:

5月24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医学创新体系建设,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率医学院科技发展处、成果转化处、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处同志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聚焦科技创新机制体制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科交叉建设、国际学生招生培养等主题,开展调研交流。



24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长王健伟代表协和医学院向郑俊克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王健伟副院长围绕医学科技创新、医学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诸多方面,对协和医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所获成绩进行分享介绍。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首先对协和医学院对于交大医学院此次来访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郑俊克指出,协和医学院与交大医学院都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中都各具优势与特色,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进,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就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医学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基础与临床交叉布局、成果转化应用、国际研究生招生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与讨论。



24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接待医学院郑俊克副院长一行并举行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肖渊主任主持。肖渊主任首先对交大医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大医学部和交大医学院渊源深厚、交流密切,都有着长时间的医学教育历史,有着浓郁的医学校园文化和雄厚的医教研基础,又分别于新世纪之初成为综合性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交流,共同探索综合性大学的新医科高质量发展路径。郑俊克副院长对北大医学部给予医学院来访的大力支持与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与交流,能够取长补短,充分汲取北大医学部在医教研各方面的宝贵经验,助力交大医学院全面发展,期待双方能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探索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中国医学教育创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学生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相关内容开展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前,郑俊克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北大医学百年历程展、北大医学智慧健康创新展和医学科技楼。


 

学院快讯

  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率队赴北京协和医学院…
  医学院联合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举办“5·25心…
  基础医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开放日”…
  2023年PBL骨干师资培训班(第2期)成功举…
  ​基于以结果为导向的医学模拟教育师资培…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五班班导师活动圆满…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个案督导促成长 …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六班班导师活动顺…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一班举行“读瑞金…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赴上海昕健医疗技术…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视网膜母细胞瘤关爱基金成…
  【上海电台】守护“睛”彩,点亮光明!视…
  【文汇报】全国首个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关…
  【东方网】用爱创造希望的曙光 视网膜母…
  【看看新闻】《医聊家》:聚焦临床与转化…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