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思政”系列之“小口腔大健康”科普研学营活动圆满举行
2023-05-31 浏览( 来源:工会 
 撰稿:
 摄影:

5月2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等单位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教育合作办公室协办的“小口腔大健康”科普研学营活动在附属九院浦东科教园区开展,上海交通大学附属黄浦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是“久蔚”公益诊室实践点落户附属黄浦实验中学以来举办的首期研学营。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孙健、副院长王丽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教育合作办公室主任施瑾欢、以及相关口腔临床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科普研学营由孙健主持并介绍了口腔医学院的综合实力及培养目标,期望科普研学营充分把握新时代口腔健康管理新机遇,带领学生探索口腔医学领域新知。

王丽珍与施瑾欢共同为学生代表授予“小口腔大健康”科普研学营旗帜,宣布本期研学营正式启动。



口腔学科专家给同学们带来生动的科普小讲课,口腔预防科陶丹英医生通过观察牙齿模型,让同学们直观地认识自己的牙齿,呼吁同学们做好口腔健康管理;口腔正畸科夏伦果医生以“人美牙齐更健康”为题,从健康美学角度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口腔预防科詹婧彧医生将科普工作的接力棒传递给学生们,自我检查开展全方位的龋风险评估模型体验。科普讲座生动活泼、参与度高,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向中学生宣传口腔保健知识,传播健康理念。




3D手术模拟解剖台的参观帮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人体结构和功能,激发学生对医学专业的好奇与兴趣。接着,学生们前往口腔实训中心,参观了目前业内最为先进的一体化智能电子口腔手术工作流程台,直观感受信息化的设备、实时互动的模式,动手实践口腔治疗操作,领略了口腔医学的魅力,对科技创新有了全新的认识。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距离党的诞生地最近的高校院区,交大医学院始终坚持发挥专业优势赋能“大思政课”建设,以“健康大思政”研学体系,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医者使命,打造大中小教育一体化模式。本次“小口腔大健康”科普研学营致力于向创时代的新一代新生力量进行口腔医学科学普及,通过真切的视、触、听,感受前沿口腔医学科技,学习口腔科普知识,提升新一代新生力量对口腔疾病的认知,促进口腔医学泛科普知识与科学实践活动的深度融合。科普研学营带领学生积极主动探索新知,让更多青少年树立良好口腔卫生习惯,提高健康素养。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口腔医学专业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对口腔医学探索的兴趣,为青少年的医路追寻筑梦。

 

学院快讯

  “健康大思政”系列之“小口腔大健康”科…
  医学院在“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中国母…
  南京大学教学名师杨荣武教授做客基础医学…
  “黄奕警官来交医 安全防范伴我行”校园…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参访微创,品医工结合之美”——2021级…
  基础医学院开展 “石库门里弄建筑营造技…
  殷峻做客健康中国课程讲述《传染病与慢病…
  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新生入党导航—— “…
  2022级口五班 “朋辈领航,引路科研”班…

媒体聚焦

  【文汇报·2版要闻】深化中法高水平医学科…
  【解放日报·2版要闻】搭建中法医学创新合…
  【科学网】中法转化医学和精准诊治国际论…
  【中国新闻网】《白皮书》:数字化、智慧…
  【周到上海】疾病的流行无国界!全球已开…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