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奕警官来交医 安全防范伴我行”校园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2023-05-29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5月25日,“黄奕警官来交医 安全防范伴我行”校园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在懿德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学指委秘书长郁松、武装保卫处处长路彦钧、学指委副秘书长戴佳颖、文保沪西高校派出所副所长宣伯杰及交医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指委秘书长郁松主持。

 

吴正一副书记、副院长代表上海交大医学院对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警官现场为同学们做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是建设安全稳定校园、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的重要途径,更是全面建设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重要抓手。交大医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依法治校,落实推进校园法治宣传,组建了强有力的法务团队,构建法治医学人文课程体系,加强大学生法治信仰教育全覆盖,持续开展法律教育实践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等主题活动。基于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医学院于2019年1月获批为第一批上海高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并且连续6年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连续15年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并以创建为载体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全面推进法治教育、法治学校、法治校园一体化建设。希望借助黄奕警官来校宣讲的契机,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法治观,筑牢校园诈骗防火墙,使交医校园更加和谐与安全。随后,吴正一副书记、副院长为黄奕警官颁发了“法治宣传大使”荣誉聘书。


黄奕警官从一个又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生动且鲜活的案例中讲述了反诈的重要性,这些案例中呈现出的风险隐患、法律知识、反诈技巧留给了师生们许多思考。黄奕警官在讲述的过程中始终与在场的师生们保持高度互动,整个会场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安静凝重,现场效果反响热烈。互动过程中,黄奕警官对交大医学院学生们的法律常识、法治观念、安全防范意识及反诈敏感度表示赞赏,每一次“小熊吉祥物”的送出将整个宣讲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黄奕警官还邀请在座的师生们积极成为反诈防范的宣传者,为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相关知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96110的使用。


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黄奕警官是家喻户晓的“网红”警官和普法宣传大使,是上海出镜率最高的警察,由他策划、主持的一档电视栏目《防范伴你行》,从2006年开播至今,每天都会在上海的公交、地铁上滚动播放。他致力于安全防范宣传工作二十余载,2020年被司法部授予“普法为民好榜样”荣誉称号。

 

学院快讯

  南京大学教学名师杨荣武教授做客基础医学…
  “黄奕警官来交医 安全防范伴我行”校园…
  医学院辅导员唐玉春获2022年上海高校辅导…
  学指委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主任管理学习班顺利举办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基础医学院开展 “石库门里弄建筑营造技…
  殷峻做客健康中国课程讲述《传染病与慢病…
  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新生入党导航—— “…
  2022级口五班 “朋辈领航,引路科研”班…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劳育德,美育心”实…

媒体聚焦

  【文汇报·2版要闻】深化中法高水平医学科…
  【解放日报·2版要闻】搭建中法医学创新合…
  【科学网】中法转化医学和精准诊治国际论…
  【中国新闻网】《白皮书》:数字化、智慧…
  【周到上海】疾病的流行无国界!全球已开…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