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辅导员唐玉春获202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2023-05-29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5月18日至19日,202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东华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辅导员唐玉春荣获本次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的特色品牌,是高校辅导员交流工作案例、传递价值认同、开展理论宣讲的工作载体和重要平台,发挥着重要的“练兵场”作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东华大学和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承办。比赛设初赛案例分析和决赛理论宣讲两个环节。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理论学习应用能力。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初赛环节中唐玉春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快速的反应能力、出色的理论阐释水平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从全市41所高校的74名选手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迈入决赛理论宣讲环节。在决赛中,她沉稳自信的表现也赢得了评委的充分认可,展现了医学院一线思政工作者良好的理论功底、扎实的实践工作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交大医学院始终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具有长期性、基础性的重大任务,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措施来抓。学指委积极组织实施“学分制、模块式”培训制度,加强辅导员队伍校内日常培训;通过选送骨干辅导员高级研修班、校外专题培训等提升辅导员综合素养;通过报读心理咨询师、职业咨询师等资格证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通过组建辅导员工作室,鼓励辅导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工作兴趣和工作特长,突出育人特色、打造工作品牌;鼓励开展学生工作研究,提高辅导员开拓创新与研究分析能力,不断孵化新的研究成果。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医学院辅导员队伍将继续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与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学院快讯

  医学院辅导员唐玉春获2022年上海高校辅导…
  学指委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主任管理学习班顺利举办
  民进上海市委医疗卫生委员会、民进上海交…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协办2023年上海市首届营…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基础医学院开展 “石库门里弄建筑营造技…
  殷峻做客健康中国课程讲述《传染病与慢病…
  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新生入党导航—— “…
  2022级口五班 “朋辈领航,引路科研”班…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劳育德,美育心”实…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搭建“四个课堂”,强化“四…
  【上海教育】主题教育进行时|上海交通大…
  【人民网】整合力量发挥优势,沪上这所高…
  【澎湃新闻】上海交大医学院“学思践悟二…
  【中国新闻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消化科…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