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医学院
2023-05-18 浏览( 来源:国际交流处 
 撰稿:
 摄影:

5月16日,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Nellie Georgiou-Karistianis、医学、护理与健康科学学院科研副院长James Whisstock、生物医学科学系主任John Carroll,生物医学研究院教学主任Chris Thompson,大学行政事务主任Tim Stephens一行来访医学院,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副院长郑俊克,以及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出席接待。

会议伊始,施建蓉副书记与郑俊克副院长分别对蒙纳士大学代表的来访表示欢迎。施建蓉在会谈中提到,交大医学院作为一家研究型医学院在医学教育领域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且注重国际化合作。蒙纳士大学的医学、护理与健康科学学院作为大学内最大的学院,其组织结构与学科优势与交医有着很多相似点,期待在生物医学科学、护理、公共卫生三个领域的本科生教育方面深入探讨合作。郑俊克表示,蒙纳士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教育、科研、全球影响力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工科领域已与校本部有着长期的教学与科研合作,并已成功开设了双学位项目。希望本次来访,可以开启双方在医学、护理、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在交流合作中进一步提升各自医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经过详细讨论,双方在本科生暑期游学、一学期学分互认访学、毕业设计、生医科“2+2”双本科学位项目、博士生联合培养以及共同举办双边科研论坛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本次来访过程中,Nellie Georgiou-Karistianis副校长、James Whisstock副院长与John Carroll系主任还为医学院师生们分别做了关于“弗里德赖希共济失调症”、“卵子与胚胎中的线粒体功能”、以及“免疫系统中造孔蛋白的功能与作用”三场学术讲座,近百名师生聆听了精彩的报告并开展现场互动。五位外宾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院史博物馆,惊叹于医学院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蒙纳士大学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是全澳规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学,在印度、马来西亚、中国苏州均设有校区,同时拥有包括澳大利亚同步加速器、澳大利亚干细胞中心等超过100个研究中心和17个合作研究所,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与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蒙纳士大学2023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7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44位,其药理学专业常年位居亚太地区第一,护理学专业QS排名全球十五位。

 

学院快讯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医学院
  基于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的医学专业教师发展…
  四川自贡市副市长陈张铭一行来访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药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临…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举办“上海市医疗卫生…

科研动态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菁菁校园

  2021级临五五班举行“逐光而行,复窥眼科…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医瑞金至、慈…
  2020级临八三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航…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3版】交大医学院“行走课堂…
  【今日头条】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教育电视台】白衣学子用脚丈量红色…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智慧党建网】“大思政课”区域共建…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