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举办“上海市医疗卫生党员干部高级研修班”暨“上海市医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结业典礼
2023-05-16 浏览( 来源: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 
 撰稿:安钰霖
 摄影:


5月5日下午,“上海市医疗卫生党员干部高级研修班”暨“上海市医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结业典礼在医学院懿德楼三楼报告大厅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一级巡视员郑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朱晨光等专家领导及全体学员共同参会。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开场主持。

吴正一致结业典礼开幕辞。致辞中,他表示,本轮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对交大医学院的信任与关怀。未来交大医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海纳百川、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精诚奉献”精神,继续为上海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贡献属于交医力量。同时指出课堂学习告一段落,但实践中的学习才刚开始,希望大家在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志存高远,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继续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推动上海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持续发展;继续学用相长、互相交流,为全国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事业提供我们上海卓有成效的经验。

郑锦巡视员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作了讲话。讲话中,她感谢交大医学院长期以来对于市教卫工作党委工作的鼎力支持。本次培训次政治站位高、引领作用强、培训方法新,培训效果好,充分体现了交大医学院和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工作扎实,推进有力。同时,她勉励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当好“带头人”、“有心人”和“实干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上海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结业典礼上,华东医院组织处副处长宣以坤、徐汇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汪志良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陈豪三位学员代表做结业汇报。汇报中,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开阔了领导视野,提高了党性觉悟,增强了同党的向心力与凝聚力。未来在工作中,一定将所学应用于实践,为上海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案例汇报环节上,黄浦区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潘韫洁、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同位素和超声科室党支部书记朱汇庆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峻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党建与业务融合式发展的情况,获得在座专家的一致好评。

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滕俊主持了圆桌讨论会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口腔科主任、党支部书记陆尔奕,附属胸科医院管理二党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办主任吴家春,上海市中医医院肿瘤临床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田建辉,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吴登龙,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霞参加讨论,并就“新形势下,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如何高质量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典礼上对优秀党建案例进行了颁奖,此次获奖的学员有20余位,郑锦、吴正一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同时,沈洁执行院长和朱晨光副处长为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高端培训是智库功能发挥的重要体现之一。“上海市医疗卫生党员干部高级研修班”是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品牌培训活动之一,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学员来源覆盖全市9个区卫健委、1个区疾控、27家市级医院和24家二级医院,实现了对上海卫生系统党务干部的全市覆盖。未来,作为国家卫健委“医疗卫生人才工程上海培养基地”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务工作队伍研修基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将一如既往担当好自身的使命,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快讯

  医学院联合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举办“5·25心…
  基础医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开放日”…
  2023年PBL骨干师资培训班(第2期)成功举…
  ​基于以结果为导向的医学模拟教育师资培…
  2023届医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顺利举行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五班班导师活动圆满…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个案督导促成长 …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六班班导师活动顺…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一班举行“读瑞金…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赴上海昕健医疗技术…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视网膜母细胞瘤关爱基金成…
  【上海电台】守护“睛”彩,点亮光明!视…
  【文汇报】全国首个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关…
  【东方网】用爱创造希望的曙光 视网膜母…
  【看看新闻】《医聊家》:聚焦临床与转化…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